close

「各位,左前方那邊的橋就是鍊橋。」導遊小姐以洪亮的聲音說著。

車內所有人都將頭轉向左側,看著導遊小姐所說的方向。

雖然七、八點時太陽還未下山,但此刻天色卻已呈一片黑暗。那座大橋上滿是溫黃的燈光,不只將橋照得亮晃晃的,就連橋下的河水也閃著金色的光芒。

我看著那座橋,看著柔和的光包圍著它巨大的身體,「戀橋。」我暗自跟著喃喃唸著。是什麼樣的故事才使這麼座橋有如此浪漫的名字?

遊覽車從橋旁呼嘯而過,只來得及瞇起眼睛從光亮中打量它的身影,卻不見它的真實面貌究竟為何。據說這座橋是第一座連接起布達與佩斯的橋梁,據說從任何一個角度拍攝,它永遠都是那樣的美麗,還聽說,它贏得了「歐洲第二美麗的橋」的稱號。

但不管它有多少豐功偉業,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把它喚作「戀橋」。

終於在一個晚上,和寥寥數位好友坐在旅館房間裡閒聊。我吶吶的問了一句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那天經過的橋要叫「戀橋」,好友不明所以的回過頭,似乎不了解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問題。

「它長那個樣子,當然叫鍊橋啊!」摟著枕頭,好友輕鬆地說。

「長哪個樣子可以叫戀橋啊?」我還是不明白。

「整座橋上都是鍊子,不叫鍊橋要叫什麼?」

「咦?是那個『鍊子』的『鍊』?我還以為......」我感到雙頰滾燙了起來,聲音越變越小。

「妳以為是哪個啊?」好友不肯放過我。

「呃......『戀愛』的『戀』......」我囁嚅著。

「噗──」好友笑得滾翻過去。

怎麼會是那個「鍊」?我怎麼聽都是「戀橋」呀──


*這是2000年到歐洲時發生的事,其實已經不確定是在怎樣的場景下和朋友討論這個問題的,但我確實一直把「鍊橋」誤作「戀橋」。想來那時候果然是滿腦子的少女情懷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