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星期實在非常忙碌,各種大大小小的聚會、演出排在同一週,很精采,但同時也突然跑出黛玉那「今兒他來了,明兒我再來,如此間錯開了來著,豈不天天有人來了?也不至於太冷落,也不至於太熱鬧了。」的感慨。這一週過去,接下來就沒有太讓我期待的事了。

首先是星期三晚上,老闆很早以前就訂好票,請我和另一位企劃共同參加「VGL 電玩音樂會」增加遊戲感受力。這場盛會的主要演出內容為玻璃渣系列遊戲音樂,再加上經典遊戲音樂如超級瑪莉歐、洛克人等等。或許因為演出日期與場地的更動,這場音樂會參與人數比想像中來得少,使場地顯得有些冷清。

演出形式為樂團搭配合唱團演出音樂,同時在大螢幕上有遊戲畫面搭配播放,這些遊戲畫面的剪接都經過設計,與時而澎湃、時而幽詭的音樂配合起來看令人熱血奔騰。節目中除了演出,表演團隊還準備了各種驚喜,最大的一項驚喜害我差點尖叫起來,電玩之父Ralph H. Baer就出現在螢幕上,跟現場連線視訊耶!即使我只是個半吊子遊戲企劃,看到發明電玩的人就在眼前對我們說話,眼淚也幾乎要掉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音樂使然,觀賞音樂會的同時,我這個半吊子突然產生「天啊我就置身在這個偉大產業中」的感覺,一掃以往對遊戲產業的懷疑與不安(當然可能過沒幾天這種質疑又會跑出來),心中只想著:我也想做出一款這樣令人感動的遊戲。

星期四晚上,妖桑公司的聚餐,因為成員都很熟悉,這次的主題又是為好同學阿詩餞行,我當然冒充員工也一起參加啦。本來想訂的火鍋店全部客滿,最後只好到和民去。和民其實也不賴啦,食物種類多(但比以前減少很多,不知道經營者在想什麼),吃完也是撐在那裡動彈不得。

原本我和妖桑想要安排一場以讓人捧腹為目標的中文、台語即時翻譯飯前禱告節目,卻因為我在流血虛弱期、妖桑年老體力不支(誤)而放棄。阿詩姐姐,祝妳去澳洲一切順利,得到難以忘懷的經驗。

星期五,我流血不舒服而自動放假,但粗估晚上應該會好很多,於是妖桑下午時跑去買了《阿凡達》的票,晚間就是華麗的電影上場了,關於電影,我還是另開一篇較妥當。

至於週六日的行程,今天晚上又與妖桑前公司的同事聚餐,我的重點當然就只是去吃東西;星期天則是八百年前就訂好票的《火燄之舞》囉,雖然覺得場地可能很差,但那是我從國中就仰慕的麥可佛來利耶!還是硬著頭皮訂下去了,咈咈咈。

瞧瞧,星期三四五六日,欸,漏算了星期二跟妖桑的兒時玩伴夫婦小聚,所以是星期二三四五六日,天天有節目,忙到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更遑論靜下心好好沉澱一番了。我想人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坐下來思考,而不是整日往前衝,否則就算衝過了、也馬上忘記自己曾經做過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