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幾個週末,心頭上都壓著那看也看不完的稿子。焦慮襲來,怎麼也趕不走。終於在昨天決定一鼓作氣把所有的稿子看完,中午起床看到晚上六點,囫圇吞棗的總算全讀完了。只一個累字。累傳到胃裡,就成了想要大口吃肉的慾望。於是於是於是,什麼也沒做的週末,塞著滿滿的工作的週末,我和妖桑一致決定讓牛肉替週末最後的時刻增添光亮。

傍晚五六點才開始想要吃什麼,在週日可不是非常明智的舉動。但有什麼辦法呢?臨時起意就是這樣。先從最近的西堤問起,「八點半以後才有位子喔」;好,沒關係,下一站信義新光三越的GB美式餐廳,「只能現場候位喔現在就可以來登記了」,到那裡都幾點了還登記勒,換吧;再下一間,在美食部落格看到的小銅板牛排,「已經沒位子了要到八點半之後囉」;很好!

沒有一間店願意讓我們光顧,景氣蕭條全都是假象,大家都很開心的出門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突然間某餐廳名字飄進腦海中──Dan Ryan's。

是的,第一次去的時候餐廳空得很。還記得那天是期待已久、由麥可佛萊利領軍親演的「火燄之舞」日,一看到廣告我就決定買票,雖然覺得小巨蛋場地不夠好仍堅持一定要親眼看一次,畢竟是看了無數次影片的節目,國中時我甚至在音樂課本上描繪了麥可的身影。

演出日早上我們去年終晨跑,回家睡回籠覺,然後......兩個人不約而同的睡過頭,淒涼的只看到不完整的下半場。但仍是精彩的下半場。看完「火燄之舞」仍因沒看到上半場而有些鬱悶,妖桑於是帶我到他小時候就吃過的Dan Ryan's撫慰心靈。是的,就是那一天,餐廳裡不見太多的人影,帶著半空的心進去,帶著滿足的笑臉出來。

第二次去是妖桑公司的尾牙,我湊熱鬧的跟去了,大吃一頓。不知是否那天人多,或是胃口沒那麼好,味道只覺得普通。但昨天太想吃肉,只想用刀割下牛排大口咀嚼。當四問餐廳碰壁,我提議要不試試Dan Ryan's。還好有問哪,服務小姐輕快的說有位子,趕忙請她幫我們留下座位。

七點半到那裡一看,其實壓根就不必訂位,不只餐桌區還有空位,連高腳吧檯區也只三三兩兩的坐了三桌客人。領位小姐怕我們嫌餐廳區嘈雜,替我們安排了高腳桌椅的吧檯區。這倒也好,坐在木製高腳桌前,這才顯得出復古味。

Dan Ryan 11.jpg

主要目標從還沒到餐廳就被指明,能大口咬下、感受濃濃肉味的當然就是牛排了。因早午餐只吃了土司和麵包,我們毫不客氣的想什麼就點什麼。
Dan Ryan 02.jpg


只要用餐,餐廳必會招待麵包。藤編麵包籃上鋪著白色厚餐巾,上面擺著熱騰騰的三個麵包,有兩個一模一樣的是原味餐包,外皮烤得稍微偏深咖啡色,帶著一點點焦香,掰開後裡面是米色的鬆軟海綿體,用刀子挖一點奶油塗上去,麵包本身的甜味與一觸即融的奶油合為一體,送入口中的是簡單又複雜的香甜。

Dan Ryan 17.jpg


才在塗奶油而已,兩碗湯已送上桌,洋蔥湯、英式蛤蠣濃湯各一碗。洋蔥湯上以濃厚的起士封口,吃的時候以湯匙豪邁的在烤起士上戳一個洞,頓時熱氣冒出,底下是漂亮的褐色湯汁,湯裡載浮載沉著細細的洋蔥與泡軟了的麵包塊。洋蔥湯以傳統的歐式作法製成,以時間熬煮的牛骨高湯與洋蔥一起畫出的美味,使人直想再來一碗。一開始覆於湯碗的烤起士則味道濃郁,吃不慣起士的我雖不甚喜愛,但起士愛好者應會大感滿足。

Dan Ryan 18.jpg

英式蛤蠣濃湯其實就是巧達濃湯,小小的碗裡除了濃湯,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食材在裡頭。直接將濃湯拿來做成燉飯,或許也不會有人覺得那其實本來是碗湯。比起洋蔥湯的淡雅,蛤蠣濃湯的粗獷更吸引餓如饑鬼的我。和妖桑說好一人一半的,但濃湯我只留了三分之一碗給他。蛤蠣、馬鈴薯,還有我不確定是什麼的海鮮料,如果把一整碗吃完,再加上一開始的麵包,一頓飯的胃或許已被填滿。
Dan Ryan 16.jpg


因為昨天幾乎只吃了這麼一頓正餐,滿足口慾之餘自然得兼雇營養。妖桑點了份雞肉凱薩沙拉,以綠葉妝點看起來實在只能致胖的餐桌。凱薩沙拉份量大,但綠色的蔬菜葉類,綴上幾瓣蕃茄,並不教人畏懼它的份量,反而更覺得不可少這一盤鮮綠色。數條雞肉鋪在沙拉上,直接叉起幾片葉子與雞肉,咬下後既不至於太清淡,也不嫌油膩。

Dan Ryan 14.jpg

終於在沙拉吃到一半時,主角紅屋牛排上場。16OZ的牛排,原來是丁骨牛排。粉紅色的牛肉上是深褐色的烤紋,廚師還俏皮的插上一支小旗子,宣示自己偉大的牛肉身份。牛排的配餐簡單,一堆綠色花椰菜、幾根四季豆,一顆烤馬鈴薯(可以選擇要薯條或馬鈴薯,我們選了後者),與馬鈴薯緊密相依的小鐵罐奶油。

Dan Ryan 19.jpg

趁馬鈴薯還滾燙時,把一旁的奶油全數塞到馬鈴薯切口中。本來就已經軟到快融化的奶油碰到馬鈴薯,迅速的融了開來,奶油的鵝黃色不見了,只看得到泛著透明亮光的馬鈴薯。

Dan Ryan 23.jpg

牛排本身的調味則靠鹽巴簡單料理。牛排送上的同時,還會有兩個小玻璃杯組,一邊裝著玫瑰鹽,一邊裝有海鹽。海鹽稍帶一點海水的苦味,因此我偏愛用玫瑰鹽。灑一點在小碟子上,切下肉塊沾著吃,一點點鹽巴就可以將新鮮牛排的肉味引到極致。牛排外層是烤過的微焦風味,內層則是粉嫩柔軟的精華肉質,一點鹽味從舌根悄悄提醒食客它的存在,緩慢的嚼幾下牛肉,肉汁滲出,牛肉被撕裂,究竟要怎麼細細品嘗、緩緩入口還真是道難題,只拼命貪心地將肉嚥下,舉起短胖的牛排刀再切一塊(切牛排這種需要力氣與技巧的動作當然是由妖桑來顯身手啦)。
Dan Ryan 22.jpg


差點忘了飲料,一坐進餐廳正開始點餐,先點了飲料再慢慢研究菜單。妖桑點的是Mojito,據說這裡的Mojito是他在臺北喝過調得最好的。我偷喝了幾口,的確好喝,沒有太重的酒味,搗碎的薄荷葉很是輕香。
Dan Ryan 05.jpg


我喝什麼呢?很沒創意的冰咖啡,味道並不特別好喝,就是平平之作。倒不知是否因為這杯咖啡,這天晚上我翻來覆去好一會兒才睡著(奇怪,我應該早就練就了喝咖啡反而想睡覺的怪異之身啊)。
Dan Ryan 04.jpg


沙拉,清空;湯,簡直像舔過一樣;牛排,半點不剩。是不是有什麼被遺忘了呢?一開始的三塊麵包,兩塊很快的就被吃完,剩下的一塊是故意留的最後的。那最後一塊切成三角形的麵包,較另兩塊餐包乾硬,味道其實甜得可以當甜點(我覺得有加砂糖),因此就被留到最後了。只是已經吃下那麼多東西,最後的甜點麵包我還是剩了一小塊沒吃完。

Dan Ryan 13.jpg

服務小姐走來收拾碗盤,還問了句「有需要點什麼甜點嗎」。老天,再吃下去高腳椅怕是要被坐斷了,擺擺手,休息一會子後我和妖桑總算覺得這個週末有做了什麼,開心地走出餐廳。

 

店家資訊:

Dan Ryan's Chicago Grill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8號1樓

電話:02-2778-8800

營業時間:11am - 12am(週一~週四)

               11am - 12:30am(週五~週六)

               10am - 12am(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