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司的活動,從七月底以來得看二十多篇稿子,每篇八萬字以上。七月、八月,尚一直閒閒散散的讀著,或許一個週末看四篇就不錯了。直到本週終於發現時限將盡,不快點看完會遇到得請全組人員吃飯的囧境,打定主意在這個週末讀完剩下的最後八篇稿子。

拼上一整個週末的悠哉,昨天因為買不到電影票(惡靈古堡)而回家看稿子,雖然中間還是自己找來《為愛啟程》看,仍然用剩餘的時間乖乖的讀了兩篇半。

今天從中午起床開始,努力不懈的讀著剩下五篇半的稿子。一口氣讀下去,總算在近晚時完工。說起來很對不起後面幾篇,因為看到後來整個人已經老眼昏花,到底在讀什麼已然全無知覺,憑著一股意志死命的讀而已。

晚上慰勞沒怎麼休息到的自己,打了好幾間牛排館的電話終於找到可以大口吃肉的店。週日晚上的台北餐廳,顯然個個生意絕佳,即使是連鎖店如西堤牛排都得在八點半以後才有座位。(食記待傳了照片再補吧)

然而疲乏的週末並未結束。

從下午想洗衣服開始就覺得不對勁。水放不出來,洗衣機本來嘩啦嘩啦跑著的水變成一彎細流。想著或許吃完晚餐就會有水了,但早先打去沒找到人的房東回電,原來整棟樓的抽水馬達故障,明天才有辦法修理。

沒有水!!!所以在這週末晚上,想好好洗個澡去去疲勞的時刻,竟然沒了重要的水。這怎麼好?沒洗澡是睡不著的,明天又是上班日,要去泡溫泉也不可能,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除了因為貓仔調皮而凶了他幾句,我們可有做啥天理不容的事?

但日子還是要過。妖桑的主意,隔壁房東家樓下靠街上的外牆,有一個水龍頭,找些容器去裝水吧。回到古樸的X0年代。於是以前在宿舍用的、大一時在金興發買的粉紅色圓形洗臉盆,妖桑自己的方形臉盆,還有大鍋子一隻、我在宿舍使用的垃圾桶一齊從角落被找出來,抬了下去裝水。

平時總無人的鄰居陽臺上,偏偏這時候有兩個人影站在那裡聊天。會不會被認成偷水的啊?我一邊擔心著還是一邊硬著頭皮跟著裝水去。平常有個怪歐巴桑會到這個水龍頭洗手,如今可換我們了,還更扯的是拿四樣大容器裝水。經過的人莫不是得想:「這年頭景氣有差到連水都要偷?」

水搬是搬回來了,看看還是不夠多,不可能拿來洗澡。衛生問題怎麼辦呢?等下只好拿毛巾沾水擦澡吧,真的活脫脫的回到了農村時代。

(我想其實可以去我姐家,或是我堂哥的女朋友家借地方洗澡的,但還是有點遠......不方便哪。)

嗚乎!水之於人者,一日不可缺也,今知之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