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那什麼都不懂的幼稚園時期,爸爸總愛跟別人說起郊遊的事嘲弄我。被嘲弄習慣了,也不覺得特別羞愧,只從腦海裡搜尋記憶中的畫面。

高雄說大不大,能玩的地方就那麼點,四五歲還看不懂什麼歷史古蹟的年紀,郊遊理所當然的該以讓孩子能開心玩、學會點東西的地方為選擇,此時「動物園」三個字便會浮現於老師們、父母們的心頭,別說是父母老師,就連漫畫家繪製到幼稚園的孩子時也多半要畫上一篇動物園記。

幼稚園址離動物園頗有一點距離,老師早在多日前便通知父母要讓孩子早點到,好一同搭遊覽車到山上的動物園去。

郊遊前一日我應當是興奮的,據說晚上比平日又更晚睡,而爸爸如以往工作到深夜才回家,媽媽等門,也待爸爸梳洗畢才就寢。太陽高高昇起,不知是爸爸還是媽媽率先跳起,看著時鐘早已超過集合時間。

平常總是媽媽騎車載我上課,這日因遲到太多,爸爸被叫醒送我開車趕往幼稚園。才到園裡,看見已經空無一人,爸爸只有朝動物園前進,想趕上遊覽車,偏偏怎麼趕也沒看到遊覽車的身影,就這麼開上山,大門口停著的可不是我們幼稚園的車嗎?同學一個個正下車,看見我便喊「快過來啊!」

這件事被爸爸笑了好久,從個位數的歲數起到現在,還不時被提起來,提起來也算了,爸爸還定要模仿同學的動作跟語氣,對我喊道「快過來啊!」。(這樣說來,我從小就會在重要的日子睡過頭?難怪火燄之舞也被我睡掉一半)

驚魂未定的趕上大家,我卻沒想到接下來還有讓我幼小的心靈受創許久的事發生。

老師們想育教於樂,既然來到動物園參觀,除了看看動物、吃點心外,還得有些活動。小孩子還不懂得寫字,便決定讓我們畫畫。選擇的題材是溫和、長相特別的長頸鹿,一人一張紙、一個厚畫板,自己隨性挑位子坐在地上畫。

我看著關在木柵欄另一邊的長頸鹿,先畫上牠們居住的假洞穴為背景,再仔細畫走在空地上的長頸鹿,描邊、著色,好不容易大功告成,又覺得少了什麼。看看前方的景色,再看看手上的畫,終於發現不一樣的地方在少了柵欄,於是我豪邁的抓起畫筆,在長頸鹿身前不客氣的畫上橫直線條,粗粗的木柵欄不到十分鐘就完成。

把畫交給老師時我還覺得自己畫得真不錯,高興地等著老師開口稱讚,不料老師卻神色一變,劈頭就罵為什麼畫這些線條把後面的圖給毀了?狠狠的被罵了一頓,我低落的退到旁邊再不肯多說一句話。

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為什麼到動物園畫動物不能把柵欄也畫上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