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9年9月9日,
很有趣的一天,
三個九,
好像應該在早上九點發篇什麼紀念文才好。

隔壁大姐在噗浪上寫著今天是重陽節要敬老,
不過重陽節不是看農曆嗎?
應該不是今天唄。

說說今天好了。

【乾早餐】
晨起賴了床,
但也只賴五分鐘而已,
到公司的時間是九點二十分左右。
往台北車站的捷運車廂裡人潮比往常少,
取代往常只能站在門前,
我稍微再往前方挪動一步,
可以順理成章的抓住頭頂上的扶桿。

早餐是火腿蛋吐司,
我一直想跟老闆娘說是否可以不加美乃滋,
總只是想想,
話正想出口又吞了回去。

上兩週量體重,
發現比正常值多了一、二公斤,
我嚇壞啦,
忙想到底為什麼會變胖。

可能原因:
1.院子的下午茶──近日每當朋友約見面,我多半提議到院子去。

2.早晨的全家飲料──早餐店飲料喝得不安心,只好往全家買去,但全 家絕大多數的飲料偏甜,想必糖分多得很。

此二項是我認為比較有可能的變胖原因,
院子反正短時間內不要去也就罷了,
每天一罐飲料可能比下午茶還可怕,
畢竟大學期間我曾因每天一包洋芋片胖過,
深深瞭解每天喝或吃什麼東西而致胖的可能。

於是我決定開始戒飲料,
我可以不喝飲料沒關係,
有開水就好,
或自己泡紅茶吧。

但這兩天發現一個問題,
公司的開飲機每天早上才會啟動,
在我吃早餐的九點半到十點,
開飲機還在煮水啊,
我要怎麼泡茶或喝開水?
所以早上是乾吃吐司,
吃完了才去倒水來喝的,
好乾。

接下來怎麼辦呢?
我想要好好的吃早餐,
吃一頓有食物有水份的早餐。

【睫毛】
午飯前去上廁所,
看著自己的臉發呆,
赫人發現睫毛上有一點白白的,
像屑屑的東西。

用指尖輕輕挑了一下,
原來是毛髮前端的白色顆粒,
看樣子是睫毛啊,
一根落在其他睫毛上的睫毛。
我擔心那根睫毛掉到眼睛裡,
便想把它挑下來。

沒想到一碰它,
它倒直接掉到眼睛裡去。

這根睫毛落點很怪,
通常睫毛會掉到下眼瞼附近,
它卻黏在眼尾處。

我拿起衛生紙想把它勾出來,
它卻緊貼著眼睛,
於是我擠著拉著眼皮附近的皮膚,
想找個合適的角度再讓衛生紙試一次。

正跟睫毛奮鬥著,
像被推擠的線一樣睫毛竟從中間往外凸出一段,
我忙捏住它,
小心地拉出來。

我的老天,
那竟不是睫毛,
而是根比小指頭還短一些些的頭髮,
應該才剛長出來、還很細柔的頭髮。

那頭髮是整根掉在我的眼睛裡,
即使只有不到小指頭長,
也夠繞我的眼睛半圈了。
基於原本我以為那是睫毛,
莫非這根頭髮已經掉在我的眼睛很久?
而我竟絲毫沒有察覺,
只以為眼睛稍微乾澀多半是因為睡眠不足。

【忙裡的鬆散】
按照工作時程,
現在我應該是很忙的時候,
進度延遲。

這星期不知為什麼我反而輕鬆了點,
不是真的輕鬆,
該做的事情就堆在那裡,
只是我仍然做一會子事、在網路上逛一會子。

看噗浪、玩臉書,
我哪來的膽子這樣悠哉?
但有種「無所謂」的感覺。
或許我知道,
不管怎樣在最後期限前我們是能完成的,
哪一次不是呢?

隔壁大姐將她做一半的文件給我,
兩個人一起嘆還沒做完,
效率不好,
是初秋的舒爽導致嗎?

說到這理由,
夏天該說太熱,
秋天跟春天一樣,舒服過了頭,
冬天又太寒冷。
我猜一年四季都不是真適合工作的氣候吧。

【無力感】
又小小的鬧了脾氣。

對於我沒好感的人卻有很大的機會參加我想做而不能做的事,
只有「嘔」可以形容。
因為沒有其他更好的人選,
我再不開心也不能多說什麼。

再者,
大局為重。

我不喜歡又能怎樣呢?
終究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也只是自己感到無力而已。

所以「我覺得如何」似乎一點也不重要,
「我覺得如何」並不會使結果改變。
想到這點更辛酸。

【AND...】
再五十幾分鐘今天就要結束,
我不想太低落,
還是去洗澡、玩耍一下就睡覺吧。

2009年9月9日,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