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災之後,逐漸佔用大幅新聞版面的是新流感疫情。每天都可以看到上升的住院人口。搭捷運的時候還是沒見什麼人戴口罩,除了電視機外,難以感受到新流感正在竄燒。

我從小就常常感冒,就算好的時候也不時會有「好像有一點點感冒」的感覺。最近呢,從八月九日回家就覺得不甚舒服,但也只是稍微而已,並沒有放在心上。

這個星期以來喉嚨較痛,拿了成藥自己服用。到昨天下班為止都還沒事,再晚一些,突然感到全身發冷、混身痠痛,然後更晚一些,入睡前是極力發熱,怎麼樣都睡不著,翻來覆去的,難受。

今天早上體溫更高,下午趕緊乖乖的去看醫生。醫生解釋開了什麼藥、怎麼吃,然後補了句:不能排除是新流感。

嚇壞我了,我不會要成為新聞裡的數據之一吧?醫生說要是吃了普通藥包還是沒退燒,就得再吃退燒藥的紅色藥包;若再沒退,就得趕快去大醫院報到了。

出了診所胡亂買點東西吃,然後吃藥。緊張兮兮的量體溫,糟糕,溫度沒降反升,來到38.4度。認命的吃下退燒藥,開始盤算要是真的得去大醫院,要到哪一間才好?不會需要住院吧?

晚上妖桑問我要替我買什麼當晚餐,我想著食物的味道,發現自己只能接受垃圾食物類的麥當勞、鹽酥雞之輩,便點了麥當勞。晚餐送來時正好趕上吃完退燒藥得量體溫的時間,決戰就在這一刻。

結果......還好降溫了!36.6度,這一降不小啊,讓我繃緊了一下午的神經鬆卸下來。虛驚一場,並未成為大名鼎鼎的新流感的裙下敗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