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醬從北京回來放暑假,不到七月就回來,盼到上週才來找我。原本要我留兩天給她,最後卻不到一天(前一天下午見到面,隔天早上就閃人),醬自己也覺得離開得太匆促,昨天又坐上火車來台北找我報到。果真是好朋友,夠意思,姑且饒了她回來沒主動跟我說一聲已經回臺灣。

昨天做了什麼事勒?本來約在古亭站,後來還是讓她先到妖桑家等,約莫十一點從台北出發,妖桑開車載我們到宜蘭,目標是跟醬、蘇的私人畢旅去過、後來我又帶妖桑去了幾次的富美活海產。

自從雪隧開通,台北到宜蘭的車程減短不少,前提是不能塞車。出發前已有心理準備,好天氣的週末假日,雪隧車潮想必嚇人,我們卻沒想到是這麼的嚇人。離雪隧還有好幾公里,已可看到外線道長長的車龍。妖桑當機立斷放棄雪隧,我們走風景好的北宜吧。

雖有點感冒體虛,這回走北宜卻出乎意料的並未暈車。白天看得到風景或許有差,一路上觀察妖桑怎麼超車、把車駕禦得順手更是我最近喜愛的活動。只可憐醬坐在後頭,暈得七昏八素。北宜制高點休息區的茶葉蛋很有趣,咬下去竟有點脆口,蛋除一般茶香、八角外,還吃得出些微辣味,不曉得小販那一大鍋裡加了多少東西。

兩點左右到達富美,生意很好,差點就得站著等空位。三個人太久沒好好的吃海鮮,七道菜應能填飽肚子又滿足口慾。芹菜炒花枝、白煮大沙公、炒海瓜子、白煮鮮蝦、炒空心菜、什錦炒麵、味噌石斑魚湯,真的太滿足。尤其妖桑這回對螃蟹不甚有興趣,整隻螃蟹就我跟醬分完,大螯的肉大塊、清甜又結實,能每星期都吃到就太幸福了。

吃完海鮮趕回台北,帶醬去院子喝咖啡吃蛋糕,可惜去得太晚,我愛的每日驚喜甜點已然售罄,醬有點失望,只能下次回來再早點碰運氣去,反正院子應該能屹立不搖,我對她有信心。

七點多,跟醬一起去看她想看的孤兒怨,原本打死都不想看的妖桑後來因為知道不是靈異片也跟著看。劇情簡單好猜,從艾絲特不肯去看牙醫就可以猜到本片大梗是啥;整部片也充斥著不合理的漏洞,無所謂,不過是氣氛取勝的電影唄,不期待劇情的完整或發人省思。電影心得:還是前一天我跟妖桑去看的天外奇蹟更好看。

晚間九點多,再讓醬自己搭車回家太晚,妖桑累了一天還是很有男子氣概的去開車(當然他自己也很愛開車啦),我們一同送醬回去。

從見到醬開始,整天都嘰哩呱啦講個不停。講著講著總懷念起唸書時候的生活,嘆怎麼不知不覺就已經各自行走了一年多,以前不是黏在一起的嗎?醬說想念我呢,當然我也想她,但人生嘛,不可能永遠處在一塊不分開,可以定時見個面、聊幾句話我就開心了。

醬,這次回北京也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