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後一刻,在這裡,對全天下的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我不算孝順的女兒,每年母親節都不在媽媽身邊,大多數時候留在跟家鄉差了四個小時車程的台北,還有一次跟著妖桑去替他外婆慶祝母親節。奇怪,怎麼沒替自己的媽媽過節倒替人家的外婆慶祝呢?

畢業後更常想念媽媽,年紀大了,女兒們不在身邊陪伴,只剩好友的女兒代替娛親,再怎麼樣還是別人家的女兒。也曾想過回家長住,但只是想想,一來台北的工作環境好些;另一方面又捨不下妖桑(我見色忘親了);再者,回家待久了,總要忍不住讓媽媽生氣。

每次回家我都告訴自己一定要控制脾氣,注意對待父母的態度。他們的碎碎唸是關心,他們對我的不滿只是因為擔憂,然而在當下還是常說出不該說的話,話一出口,不必抬頭也能想見父母臉上受傷的表情,恨不得咬斷自己的舌頭,卻又逞強不肯道歉。

一邊想著不回家長住的理由,一方面擔心父母的年邁。在他們還能跟我們一同歡笑、走動的時候,沒有好好的陪在她們身邊、給他們也給自己愉快的記憶,將來呢?難道要等到父母再不能自在活動的時候,才回家「照顧」他們嗎?到那時,已經又欠了父母更多、更多吧。父母要的不是照顧,該是陪伴。

剛剛接到媽媽的電話,打來謝謝我的禮物,但媽媽,妳心裡是不是想著,其實不必送什麼禮物,只要我們時常回家、讓妳可以看到我們就好了呢?

新工作開始後,我想我會更忙碌,是不可能回家太多天,但我會盡量提高回家的次數。

謝謝媽媽,從以前為我們操心到現在;也對不起媽媽,直到今天,仍讓妳那麼辛苦。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