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偷懶了兩個星期沒寫東西,還是簡單寫一篇好了。其實這兩週的週末照樣大吃大喝,有好多可以寫唷:五福小館、咖哩、JB's、樂麵屋、鹹花生、勺勺客等,又是充滿美食的週末,但因為我忙著......朝轉職一途邁進(請祝我轉職成功),所以也沒那個心情寫東西。

那麼今天要補的是本週五晚上五福小館簡單吃,本頓飯總召為相機龍先生(妖桑的朋友)。

話說這頓來得既突然又匆忙,本來是悠哉的週五晚上,照往例我們應該會慢吞吞的想出要吃什麼晚餐,但這一天卻快速的在七點十多分就把晚餐吃完了。原因?相機龍先生在接近六點時打電話給妖桑,說想找我們吃晚餐,但他七點跟其他朋友有約,所以得快速解決晚餐才行。

怪了,既然七點有約,何必特地趕來跟我們吃晚餐呢?相機龍先生到這邊也要花個二三十分鐘呢,只剩半小時來得及吃飯?但人家覺得可以,我們也沒必要多說什麼,有人要揪吃飯當然直接走啦!要快速方便好吃的,五福小館於是又成了晚餐首選。

衝到五福,相機龍先生說他午餐也沒吃,餓到快瘋掉了,於是乎急忙忙的胡點瞎點了一頓,三個人的晚餐急驚風的開始。

第一道來個小菜:油亮亮的筍絲跟干絲各來半份。
Wufu1.jpg


主要肉食有兩道,一道宮保雞丁。五福小館的宮保雞丁讓南部來的我們超級感動,不知為何在台北吃到的宮保雞丁多半是帶著黏稠醬汁的,唯獨五福小館,乾燒的宮保雞丁才是王道!
Wufu7.jpg


另一道肉食為韭黃牛肉,相機龍先生似乎沒吃過這道菜,餓得嚷嚷一道雞丁不夠,於是決定點這道我們吃過幾次覺得頗好吃的牛肉給他解饞。雖有大量韭黃,那肉香與滷汁一拌之下,卻不覺韭菜味討厭,反而是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菜。
Wufu4.jpg


只吃肉不吃菜太不營養,自然得再點道菜啦,炒豆苗來一盤,新鮮青脆。
Wufu6.jpg


本日沒點白飯,要了一份蝦仁蛋炒飯三人分食,五福的炒飯也炒得相當好,略帶鹹味卻仍顯清淡的特色,飯炒得鬆軟略帶恰到好處的濕氣,蝦仁彈口,金黃雞蛋均勻散落,再添點青蔥加味,一匙舀起滿色生香。
Wufu5.jpg


我們到達五福約是六點三十五分,坐下點個菜再等料理上桌約花了十分鐘,到七點十分已經把整桌菜掃得乾乾淨淨了,顯見食物的美味啊!
Wufu8.jpg



本頓飯由總召相機龍先生請客,再次謝謝相機龍先生,急忙忙的付了錢就趕赴另一個約,辛苦了。

(再之前的那幾頓有閒有心情又沒忘記再來補吧XD)

 

《店家資訊》
店名:五褔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37號(就在捷運古亭站附近而已,古亭站同安街出口,走同安街至7-11右轉,直走一分鐘左右抵達)
電話:02-8369-1619(我們沒打過,網路上找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