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那是另一種美麗的風景,當他看著她,眼睛裡滿是不捨,又滿是疼惜。看得到的,愛情的眼神。四周所有人聲都不復存在,世界上只有兩個人,他和她。他把她的手執在臉前、不時輕吻,我看見她也專心地沉入他的視線。時間能否就這樣暫停?連我都不禁為他們祈求。

離別,既苦且美。

終於已是他將離開的時候,她慢步陪著,切切叮囑機場人員務必小心,她飛快說著話,而他只是沉默地帶著泛紅的眼眶看著她。門前,他攬下她,把頭埋入她的脖頸;她摩挲他的髮,帶著點羞怯摟了摟他,飛快地道再見。沒有「我會想你」、沒有「我愛你」,只是簡單的,「掰掰」。

她轉身離去。我以為她會看著他穿過那寬闊大開的門,但不,她只是像在平常日子出門散步那樣,邁開步伐。我看了看另一側漸遠的背影,他沒有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