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一會兒冷一會兒熱(喂為什麼所有事都要怪給天氣啊),胖貓對人愛理不理,隨時擺副臭臉,活像誰欠了牠一盆子飼料。摸牠摸到一半突然見牠轉身咬來是已習慣之事,十次也避得過九次,但前幾天突然亮出爪子,硬是把妖桑的嘴巴抓破一大條。其實牠不是故意的,只是被抱住想掙扎而已,但還是傷人了呀,而且那傷口看起來會留下明顯疤痕,這下子妖桑該改名叫刀疤了。

平常只要一出房間或一進家門,胖貓就會馬上黏上來喵喵直叫;坐到椅子上拍拍大腿,牠便會主動跳到人膝上安穩地趴下。這幾天呢?回家不迎接就算了,還懶在沙發上動也不定,兩隻眼睛瞇瞇的橫了過來,似乎完全不在意有人回家;坐椅子時也是,再怎麼竭力喚牠,也不過近前來「路過」一下,尾巴搖啊搖的沒兩秒鐘就又溜走。

胖貓是吃錯了什麼藥?

毛也不黑了,也不會撒嬌了,叫也叫不動了,這貓──是翅膀硬了,還是被其他什麼貓附身啦(欸由這樣講好可怕)?把我們家可愛的黑胖貓還來!那隻黏人黏得誇張的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