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進了火鍋店,一身輕鬆閒適的打扮。在吧臺區坐了下來,一個人。一個人又怎麼樣呢?於是我沒有太過注意她。

她用手機講著電話,聲音裡透著愉快。店家歐巴桑站在前方等著替她點菜,她要電話那頭的人等等,讓她點了菜再撥回去。

「這份量會太大嗎?我一個人吃不吃得完啊?」她嬌聲問著歐巴桑。

毆巴桑看起來有些尷尬,呵呵說著「吃不完.....那就打包吧!」

「那麼就這個好了。」女子說著,拿起手機馬上又開始說電話。

「你不知道啊?我這四年來都是這樣過的。」

怎樣過的?我不禁好奇地細聽了下去。

「像棄婦一樣呀......哎唷你知道,他就是這樣啊......又是說好的時候我也享受過。我遇到的男人都是那樣的,好男人總是錯身而過,像你也是啊──」

噫?有點意思,所以是丈夫不在身邊,四年間獨守空閨吧?看那架勢,看滿桌子的海鮮料理.....想來是位富家太太吧。

「心情?很好啊,自己一個人享受著......就是這樣嘛。好啦,你來了再找我。」

女子終於掛了電話,用長筷戳著盤子裡的海鮮喚來歐巴桑,「這個、這個、這個,都換成蛤蜊。」

一點落寞,從聲音裡溜了出來。

arrow
arrow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