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講今天前似乎該先講昨天,講昨天前又應該要講前天,這樣講下去就講不完了,要講到出生前?所以還是隨興講講、講到哪算到哪吧。

昨天早上賴了三十分鐘的床,七點鐘才起床,也因此沒時間買早餐,只拿兩塊巧克力餅乾當作早餐,快速吃完便出門學開車去。有別於半年前的妖桑駕訓班,我開始正式學開車了,在正規的駕訓班。但我只把它當作學習如何「考試」的課程,並不認為學畢後就是會開車。事實上,學程結束後應該把所有教練教過的都忘掉、重新在妖桑訓練班受訓一次才好開到街上去。駕訓班的課程,就如同以往打聽過的一樣,「看到杆子方向盤轉右邊一圈半」、「左邊車頭壓線後方向盤回正」等等,最好是路上也會有杆子讓我看。

因為今天公司有事沒辦法上課,本來打算昨天上到十二點的,沒想到場地太小、學生太多,才十點多就被趕回家。於是休息一會子,中午跑到龍山寺去,先在拍電影《艋舺》的祖師廟旁的沙茶牛肉大王吃午餐,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不要點炒飯、炒麵,直接點白飯再搭炒牛肉較划算,我們也就聽話地照著點了。吃完飯在祖師廟拜拜,再往龍山寺的方向走。經過剝皮寮老街區便晃進去拍照,古味兒濃重的房舍倒也有趣,舊時的房子和現在的相比之下,除了有意思之外,也好看多了。拍了照,繼續往回走,路過各式攤子,實在受不了吸引,沿路吃了油飯和四神湯,兩樣都好吃,尤其是四神湯據同行者所言,是數年來第一次喝到好的。腸子切得老大,其他料也多,湯喝完了可再加湯,標準的物美價廉。

看到杏仁茶和油條的搭配,雖然天氣屬熱,卻又嘴饞得受不了,決定先進龍山寺拜完一圈再出來吃甜點。似乎恰逢觀音出家紀念日,寺裡香客比平日更多,香客、師父吟唱佛經的聲音震天,在這聲音中拜完七個爐,早已灰頭土臉。出來直奔杏仁茶,倒進了後來才瞧見的另一間小店。茶好喝,香味甚濃,嘗得出並非粉末泡製,油條雖是冷的,沾著杏仁茶仍然好吃。只是這樣的熱天,還是略略減低了杏仁茶的美味,該冬天再吃會更合適。(我迷上杏仁茶搭油條的組合,源自於漫畫家劉興欽的自傳,裡面寫到他拉著爺爺的手,祖孫倆你一口、我一口的吃著一份油條加杏仁茶,那滋味的描寫即使過了好幾年我還是忘不了)

本想吃完這一堆食物也夠了,再不必吃晚餐。沒想到正要離開龍山寺,便接獲以前社團學姊的邀約,說是要在學校附近的簡餐店吃晚餐。許久未見學姊,非常想念,因此雖然肚子快撐破了還是硬著頭皮去。問了店家沒有三明治之類的輕食,只好又點了重口味的紅酒燉牛肉,神奇的是不只牛肉,附加的飯、烤馬鈴薯加奶油我也全數吃光。和學姊聊了不少,一邊吐了工作的苦水,一邊聽兩位學姊論述學術問題,心裡羨慕得很,也就老實的說了自己的苦惱。仍是想再進修的,只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往哪個方向發展;工作之外,更想當一個創作者,只是自己總抽不出時間(也懶,雖說學姊言道可以督促我,但工作忙忙的,即使被督促了我多半也只能辜負學姊的美意)。倒是說了學劇本、對劇本有興趣之事,學姊也是很鼓勵的,多少又拾回一點興趣。

說到劇本,去年大概也是十月、十一月的時候,我去上了劇本課,現在想起來時間過得也太快。很想念那時候上劇本課的情景,因為原定上課場地施工整修的關係,我們的上課地點移到一間小巧的屋子,就在大木頭桌旁圍著上課。那一梯的學員人少,老師講得更是精細,也更能顧及每一位同學。除了聽老師上課是一種樂趣,在課堂上直接進行劇本寫作練習,更寫得開心至極,可以再上一次那樣的課就好了。很久未和老師、同學聯絡,不知大家近來如何。(學姊也說,那麼可以組劇本小組,大家互相砥勵呀──我想我就是太貪心了,什麼事都想做,所以什麼事都沒辦法盡情的做。我想好好的在每一個假日盡情到外面看看世界、認真的生活;也想好好的讀書,不管是小說、文學史、哲學等,離開了教室更想接觸這些以往不認真學習的事物;又想進行創作的練習。以上沒有一樣是不需花時間的,我卻總是做了這個惦記著那個,這可怎麼好呢)

和兩位學姊聊天聊得頗久,回到家隨意看一下網路便休息了。

終於來到今天。早上睡到十點才起床,飛快的去買早餐,回來吃了,化完妝趕到公司。本日是公司舉辦了個活動,要到其他地方當工作人員。我本以為只負責帶位,後來卻得站在外面擔任櫃檯招待,準備不周的情況下是一片混亂,看的報到表不一,並不曉得自己所持有的不是最新的,因此還弄錯了幾位來賓的座位。回公司東摸西摸又混了一個小時,算算有五個小時的加班時間,可以換取補休,也不想太晚回家,便收拾東西回家去了。只是,離開公司沒幾步,我便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忘了刷門禁卡,怎麼想也想不起來,要真忘了刷卡,可就又有瑣碎的行政程續得處理。

回到家已是六點多,一邊看《螢之光二》一邊吃晚餐,吃完晚餐洗衣服、晾衣服,然後也就是現在了。這個週末過得莫名的累,一想到接下來的幾個月已經排好的工作量,心情更加沉重起來。雖說以後或許終於得假日加班,但還是希望至少下週能有較清閒的週六日。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仍舊是非常重要的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