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大安森林公園旁邊,一方小小的庭子,以兩張大紅圓桌為門,往裡走三四步,木頭色的溫馨光線邀請訪客推開落地玻璃門,台北的「院子」就在這裡。可少了什 麼?是了,怎麼能少提那隻坐鎮院子的明星呢?胖敦敦的大貓「動動」。或許會在你推開玻璃門的一瞬間溜出門來,還順道蹭一回你的腳邊,以示感謝你的開門服務。

打從好久以前就知道院子,卻在大四畢業後才真正踏入──還是因為本來要拜訪的拉麵店已休息,肌餓之下才胡亂發現原來慕名已久的院子就在這裡。第一次到院子,即使知道遠播千里的是甜點,卻因還沒用午餐,仍在滿屋子香甜之下點了鹹食。那天打扮隨興,尤其妖桑一派的大哥扮相,一進門,那些俏麗的女孩兒、溫馨的親子團隊,一雙雙眼睛猛盯不放,那種感覺就是大野狼走進牧場和綿羊一起吃草。

後來再抓著各種機會到院子,當然就以甜食為主了。戚風蛋糕是我的最愛,鬆鬆軟軟,吃起來毫無負擔,而那大塊的清新甜美又令人滿足,到現在還沒吃過比院子出品更美味的戚風蛋糕。總也要點杯咖啡,通常點的是愛爾蘭咖啡,鮮奶油絕對深受女孩子的歡迎,咖啡也極順口,深得我心。

然而就有一樣食物我從未點過。那是院子的招牌,為什麼倒一直沒有嘗試呢?因為每次看到戚風蛋糕,我就忍不住的點下去,加上這招牌又比較貴些,所以總未品嘗。嘿嘿,這招牌就是蘋果派啦,吃過的客人,沒有不大加讚賞的。因為一直沒吃過,上週末又計劃到院子時就和朋友商量好,兩個都要點這蘋果派來瞧瞧!

在週日的閒散相伴之下,我們一如計劃前往院子。其實妖桑是去工作的,我只是聽見要到院子便硬跟了去,只是想吃吃點心、看看書罷了。院子店裡藏有一大櫃書,裡面的藏書頗合我的喜好,像柯裕棻、蔡珠兒等人,都屬於我會拿起來看的書。雖然每次去都是呼朋引伴的,但我實在想找一日獨自前往,就在那裡看書,靜靜的與自己約會。

這一日挑了老半天,選的是日本作家池波正太郎的《食桌情景》,裡面一篇篇的散文,寫著小時候的餐桌,寫著後來妻子準備食物的身影,更寫著與朋友共享一頓豐盛晚餐的印象。前半冊我看得認真,後半冊因知道快要離開,便胡亂翻過。(我真的對食物很有偏執,每次看到跟飲食有關的書,總忍不住拿起來翻閱)

挑了書,才能開始點餐。毫不猶豫的選了蘋果派,又想到蘋果派應該搭配紅茶較為恰當,便捨棄了平日喝的咖啡,點上一壺極熱的阿薩姆紅茶。這裡的紅茶是不能回沖的,店員會泡好整壺紅茶,再將整壺看不見茶葉的紅茶端給客人。這倒是比較妥當的作法,若是讓茶葉一直泡在壺裡,只怕整壺茶都要給毀了。

座位旁邊的食櫥裡擺著十多個油亮的圓派,燈光照下閃閃動人,即使上層櫃子還擺了其他蛋糕、手工餅乾,卻怎麼也搶不過渾圓蘋果派的光彩。

DSC00096.JPG


 DSC00102.jpg

端上來的蘋果派已經烤熱,派的上方正中央安放著一球冰淇淋,上方再加滿焦糖,同行的朋友說這是標準的英式蘋果派吃法,她想念多時了,沒想到竟然在院子可以回味。冰淇淋碰上烤熱的派,不必想當然是融化得很快,因此吃這道蘋果派,動作不得像平常吃蛋糕時那樣拖拖拉拉,彷彿像在打仗似的,切下一口派,沾了冰淇淋再到焦糖裡滾一圈,細嚼之後一口熱茶入喉,忙得不亦樂乎。

 

 

 

 

DSC00105.jpg

一定得說說切下第一刀的景況。派皮酥脆,刀子輕易的就能切下,輕脆的切派聲很是悅耳;才切下第一刀,上方的冰淇淋便順著切口流下,流到中間的蘋果內餡上方,更與焦糖混在一塊兒,這景象再加上切派的聲音,叫人不垂涎三尺也難。於是飛快的把派放入口中,一熱一冷,一酸一甜,這甜還又分成蘋果醬、冰淇淋、焦糖的三層甜味,得細嚼慢嚥才不至於浪費了這不單純的滋味。

 
用不了十分鐘便把一大塊的派吃完,雖可惜不能慢慢享用,卻也因豪氣不造作的吃法嘗到了最新鮮的蘋果派。朋友和我一樣的速度、手忙腳亂的吃完她的派,才吃完又盯著櫥櫃看,只喊著想再要一塊來吃。

 

 

 


DSC00110.JPG



哎呀,這麼好吃的蛋糕之外,還有少見的美味蘋果派,難怪貓兒動動會有這麼驚人的身材。

 

 

 

 

 

 

 

 

《院子咖啡》

地址: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93號1樓

電話:(02)2707-8648

Blog:http://blog.yam.com/yard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