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她都會路過這位於城市中心地帶、只圈了一塊地出來多種幾棵樹就被當成公園的地方。小公園?迷你公園?不,假公園?她在心裡這麼嘀咕著。從路邊就可以看盡假公園裡的一切,那位大嬸又牽了比嬰兒還小一半的臘腸狗,那位穿著皮衣皮褲的年輕小姐又站在角落抽煙,一個太太帶著兩個孩子出來散步,要那連跑帶跳的孩子小心別摔倒。

真好,她總是這麼想。這些人應該都已經吃過晚飯了吧。哪像她可憐,為了生活,每天至少工作到晚上九點。別人說那是她自己選擇的工作,可是,可是,她就是沒有辦法忍受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她想起在一部電影裡,那位活得灑脫的女主角提過的「我只是不做我不想做的事。」

現在的工作是她喜歡做的事嗎?其實她也不敢肯定。到目前為止,上司、同事是沒有對她有任何的微詞,平平順順的過了這兩年,該會的事都會做了,除了得花許多時間之外,她對這份工作也沒有太大的不滿。但日子這麼過下去,她又開始感到惶恐──就這樣到老嗎?

她望著假公園裡的人出了神,想像著久違的尋常晚餐。大木桌上擺了剛做好的飯菜,紅燒獅子頭、醬油炒白菜、清蒸竹筍,再一尾細心煎過的黃魚、一鍋蘿蔔排骨湯、四碗閃著耀眼光輝的晶瑩白飯。父親、母親、弟弟,大家一起坐到桌前,邊說笑邊吃晚餐。

「不要成天怕胖,肉也要吃!」母親會這麼叮嚀她。

碗裡的筍子才咬了半塊,父親已經又夾了一筷子魚到她眼前,默默的,什麼也沒說。

幼稚的弟弟飛快搶了兩顆獅子頭,怕少吃了自己愛吃的料理。

「又沒人跟你搶。」她嗔了弟弟一聲。

等過了假公園,再走過兩個街口,一間24小時經營的清粥小菜開在那裡。她會如平常一般走到店裡,拿了便當盒向歐巴桑點菜。今天要點份小魚乾、一份紅燒豆腐、一份油膩膩的空心菜、一份炸得死硬的排骨,又因為晚了,只要一碗白粥。手提著便當盒,她會小心翼翼的打開家裡的門鎖。

父母年過六十後一向早睡,回到家接近十點,聲響要是大了,怕吵得父母不安寧。一個人坐在飯廳裡顯得孤單,這兩年來她已經習慣像以往住學校宿舍裡那樣,把飯菜拎進房間,開了電腦對著電腦吃飯。

看不完的影集在網路上隨手一找到處皆是,不必怕吃飯太無趣。曾經聽說邊吃飯邊看書看電視對胃不好,但管他的呢,能忘記工作上的一切才重要,健康,等老了再說。今天要看的是第幾集?19?22?究竟是多少呢......


遠處傳來樹枝被踩斷的聲響,她回過神,看見假公園裡多了個陌生面孔。一個穿著制服的女高中生,正以極快的速度繞著圈奔跑。女高中生長得清麗,面容白淨,身形嬌小,一頭烏髮簡單的紮了根馬尾,臉上似乎帶著怒氣。就在她回神過來的時候,女高中生和她對上了眼。

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她不該再看著那個女高中生,但視線就像有自己的意識般的纏繞著女高中生。那女孩愣了愣,繼續奔跑,跑沒兩步又回頭看了她一眼,嘴裡喃喃的說了句話。

她在說什麼?那女孩是在對她說話嗎?那是誰?怎麼好像......面熟得很?提袋裡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她微微抬起手看著錶──不早了,竟然已經站在這裡二十多分鐘。一邊往袋子裡伸手撈手機,她決定得加快腳步去買晚餐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