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搭了便車回高雄家,因此駕訓班停課一週。到這個週末又忙著突然冒出來的大小聚會,本以為又要停課,想不到今天還是上了課。

兩個星期未碰方向盤,我原先已和緩下去的緊張感又升了起來,但一坐到駕駛座便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生疏。今天練車時間早了點,約莫下午四點左右,還是公園裡熱鬧非凡的時刻,腳踏車橫衝直撞、不知為何硬要逆向行駛的阿伯,害我手心直冒冷汗。

本週先照例繞一整圈,出停車場、回轉走直線至小圓環,繞完圓環再轉回停車場。第一圈忘了不少事:在某個角落沒打方向燈、在單行道轉彎時只看一側未看另一側(但因為臺灣時常有逆向的駕駛者或鑽來鑽去的機車、腳踏車,妖桑要求我在任何一處轉彎都得左右瞄過一眼)、右轉時沒先看右後方是否有機車等。後面的幾圈又還好,妖桑稱讚了我的入彎與出彎都有抓到正確的角度。

新的課程是停車,先從最簡單的前進停車開始,車頭朝停車格裡面,除了轉彎的角度,更重要的是抓住車頭、車尾、兩側與四周環境的距離。抓車尾與後方、左右與兩側的距離是較困難的,於是今日只練習了車頭與前方的距離而已,判斷的準則是看格線的位置。練習了兩次,因為緊張導致煞車踩得太急,調整車體時也其實都是聽妖桑的指示而已,當然得再練到能獨立停車為止。下一回除了溫習之外,預定要學習的是倒車入庫。

我想,目前我遇到最大的難題是勇敢,我的勇氣還不足以讓我毫不猶豫的控制汽車,常常邊開邊焦慮這樣是否正確,而這樣的猶豫在駕駛上卻是相當危險的事,一旦開動汽車,一舉一動都得當機立斷。怎樣才能當機立斷呢?還是得擁有熟練操控汽車的能力、熟知各種車況與保持冷靜的心態吧,是說不知道何時才能做到啦!

妖桑認為大概再三~四週我就可以開始到正式的駕訓班上課、準備考駕照,也才能上路練車──在公園裡能練習的實在有限。最近該開始查詢駕訓班的相關課程了。

(其實駕駛座紀錄寫得有點煩了,不曉得是因為今天已經疲憊到快睡著還是把這件事記下來真的太枯燥,我寫到不知道我在寫什麼,說不定以後會懶得記錄上課情形,使這篇成為最後一篇駕駛座日記XD)

btw雖然因為煞車太急切讓妖桑吼了我幾句,且自己也開到暈車,但今天得到有進步的稱讚還是很開心,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