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終大晨跑】
妖桑經常在週日早晨到北宜公路溜車,開到至高點買顆茶葉蛋吃,有遇到同樣去晨跑的車友一起聊聊,或許下山後順道吃頓早餐。平時的晨跑我是不跟的,時間太早,假日仍習慣晚睡的我若是跟去只怕會暈車,如此一來妖桑既不能放手去跑,我也會因身體不適而後悔為什麼不在家睡覺就好。

幾週前他們慣常晨跑的車友貼出公告,12月20日為年終大晨跑,為交流性質的活動,也比平時更適合攜家帶眷,妖桑看到後立馬邀我也一起去。大晨跑的時間相當早,六點多即集合,因此五點多得起床,雖然我一口答應要參加,心中還是有點猶豫。

昨天的晚餐聚會結束後回到家已十點多,不知道在做什麼又混到兩點多才睡,心裡暗自喊糟,這一來只能睡三個多小時了。今晨起床果然百般不願,但想到百來臺車的壯觀晨跑,還是拖著腳步出門。

寒流來襲的清晨,天色仍暗,前一天下過雨的溼氣透出,冷颼颼的,我縮著脖子考慮要不要拔腿奔回家睡覺。上了車,想閉眼多歇一會卻睡不著,以往熬夜唸書直接去考試的疲累感再度出現,掂掂背包裡的梅子,至少暈車的話還有解藥。

坪林的茶葉博物館旁,停車場空間不夠大,幸好我們算早到,仍停在場內。才十多分鐘,停車場已滿滿的車,陸續的還有車輛往博物館駛來,B字頭車不說,舊款法拉利、保時捷等車款自然列席,還來了一列怎麼看怎麼可愛的老Mini,頓時精神倍增。

車輛實在太多,最後一小條馬路並排停了四列,不曉得的遊覽車路過,吃力地從車陣鑽出。催促大家往北宜公路茶葉蛋前進的竟是警察杯杯,說了汽車引擎聲過大,要大家快點離開。於是很有秩序的,車子一臺臺往山上開去。

北宜至高點理所當然的比平地要冷許多,我竟然忘了前幾天把外套的帽子拆掉,一出車門便感不妙,冷風直吹,沒幾分鐘頭就疼了起來。為了減緩不適,趕忙衝到茶葉蛋要了一顆蛋,很香很暖,卻因極度低溫,原本燙手的蛋才吃到最後一口就已變冷。

至高點的停車場空間亦小,雖路旁有禁止停車的告示,當然無可避免的還是停到路邊去了。匆匆在車陣間走來走去,妖桑看看車、和認識的車友聊幾句,主辦拿著擴音器讓大家一起拍了團體照,再看看老Mini,我們決定先溜下山。(其實多是因我實在太冷啦,這點有點對不起妖桑,否則可以再待久一點的,後來看照片有一輛很可愛的雪鐵龍遲了許久才上山,沒看到頗可惜)

本來要到莫內喝咖啡,但我又暈車,於是直接開回市區,想到院子吃早餐,沒料到院子尚未開門,當下只好先開回家補眠,睡到中午再起來吃午餐,然後去等了大半年的《火燄之舞》。

※有一個女生好厲害,大家都包得緊緊的,她只穿短牛仔褲耶,還沒有穿褲襪唷,光看著她又覺得更冷。

【救援成功的火燄之舞】
訂了十二點半的鬧鐘,馬上昏在床上,睡到一半鬧鐘響,我爬起來按掉鬧鐘,想再躺個五分鐘就好,沒想到這一個決定害慘了我們。

妖桑不知生什麼悶氣,自己溜出去了。我後來也跟其他朋友出門,聊著妖桑的事,聊到後來覺得還是該去找他。找到他時看到妖桑心情似乎變好,我非常開心,卻突然覺得有什麼不對勁。我睜大雙眼,欸害天好亮,第一個反應是抓起手機一看,下午三點十五分,本來十二點半要起床的,這下糟糕,忙叫醒妖桑,兩人坐著錯愕了好一陣子,怎麼會等了那麼久的演出、第一次買那麼貴的門票,竟然睡過頭,火燄之舞的開演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哪!

想了一下巨蛋應該可以半途入場,忙出門攔了輛計程車衝去,沒想到這位司機看起來是新手,路不太清楚,車也開得小心翼翼,幸好路況頗佳,不到二十分鐘便到達巨蛋。

驗票人員看到我們感覺也很訝異,從入口到各層樓的工作人員,每一位替我們指完路總要補一句:「下半場已經開始了喔。」我們笑笑說沒關係,心裡想著就算已經開始,因為想看才會來呀。

帶位員快速的替我們找到位置,令人驚訝的是巨蛋的觀眾素質真好,我們那兩個位置在經過中場休息後竟沒有被別人坐走。帶著歉意經過鄰座面前,坐定後連外套都不敢脫,在溫暖的空間內穿著熱呼呼的羽絨外套看完下半場。

我們還算幸運,到達時下半場應沒錯過太多,因早已看過無數次火燄之舞的影片,我很快就接上劇情,正是舞王帶領的正派軍隊與反派軍隊互相叫陣、競舞的段落。而後有舞王、王后、反派女舞者的三人舞;舞后的獨舞;反派女舞者的獨舞;兩位小提琴的solo;反派群舞;正派女舞者群舞;正派群舞;歌曲演唱等等,如同一般節目安排,越後面越精采,還算萬幸。

麥可‧佛萊利在演出最後表演了每場必有的solo,可說是整場演出的重要部份。看著十多年後的麥可,深感歲月不饒人,即使他的舞步仍然迅捷、每分鐘所踢的次數不輸從前,跳舞的力道卻絕對減弱許多,這點在他與反派領袖較勁時讓人覺得反派領袖跳得較好尤可看出。

不知是記憶加持或演出人馬不同(舞后、反派女舞者、兩位小提琴家、演唱家、精靈看起來都是不同人)的關係,我看完有點失望,還是從前的影片更使我熱血沸騰。但想到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看到麥可親自演出的機會,心中仍舊頗為激動,節目最後很希望不要來到安可曲的階段。

雖然漏掉大半場演出,仍已了卻一樁心事,這會子邊寫紀錄,一邊開了小視窗補看從前的火燄之舞影片。

【食物最能撫慰人心】
看完表演下午五點多,一整天只吃了茶葉蛋的我們饑腸轆轆,妖桑領著我走,說有間餐廳是他小時候吃過的,評價不差。

我們來到始於1989年的老美式餐廳Dan Ryan's,推開門走進去,餐廳分成兩個空間,一邊是較正式的餐桌區,一邊是臨著吧台的高腳桌椅區,因為沒有訂位,服務生領著我們到高腳桌椅區。其實這樣正好,我比較喜愛這一區的復古風格。

這種餐廳的點餐自然交給專業愛吃鬼的妖桑,點了一份淋上義大利奶油醬的招牌沙拉、一份洋蔥湯、一份16盎司紅屋牛排,再各點一杯生啤與冰咖啡。飲料先上,以酒類為飲料大宗的餐廳,我原先就不期待咖啡會有多特別,而果然也普通,但店家很豪爽的端上一壺份量不少的鮮奶,讓平日只喝黑咖啡的我懷著小氣歐巴桑的心態把整壺牛奶倒下去。

接著是附贈的麵包欄,小小的三塊麵包,我們各先吃了兩塊相同的餐包,味道也普通,但不包餡料、只讓客人自由抹上奶油的麵包本來就合我胃口,倒吃得開心。麵包還沒吃完,一大份沙拉跟洋蔥湯便端了上來。

沙拉由菜葉、羊奶起士以及切成丁的雞肉與火腿組成,義大利奶油醬放在一邊,自由決定要淋上多少。除了我不喜愛的帶著羊騷味的羊奶起士,整份沙拉是好吃的,新鮮、清爽,預先替大塊牛排開了胃。

洋蔥湯長相特別,一般的洋蔥湯可直接看到湯,這裡的洋蔥湯上方還有一層焗烤起士皮,妖桑說這樣才是傳統洋蔥湯,但從小到大真的沒喝過這樣的洋蔥湯呢!把焗烤皮撥開,熱氣瞬發而上,起士浸在湯裡,跟麵包、燉到極軟嫩的洋蔥和在一塊,一湯匙舀起放入口中,味道不錯,乾脆來研究怎麼煮好了。

Dan Ryan's很會算時間,幾乎沙拉、湯才要喝完,牛排已經端了上來。我們點了六分熟的牛排,肉塊上印著鐵網的烤痕,肉香四溢,迫使我加快動作把嘴裡的食物咽下。隨著牛排端上來的還有蘆筍與熱騰騰的烤馬鈴薯,妖桑很阿沙力的把一旁的整團奶油塞到馬鈴薯切口,靜置等奶油溶到馬鈴薯中。

牛排不附醬料,但附上玫瑰鹽、海鹽各一小杯,我們先將牛排沾著玫瑰鹽吃,鹹味剛剛好。這裡的牛排做得相當好,厚度實在但咬下去嫩而不老,咀嚼幾下便滿口肉汁,妖桑忙著用特大牛排刀切肉,吃得停不下來,不到半小時已將牛排吃得乾乾淨淨,連骨頭細縫裡的肉都不放過。

我沒見過妖桑這麼稱讚牛排呢,每次跟他吃牛排,他總嘮叨著臺灣沒有好吃的牛排,名店如茹絲葵等都稱不上好吃,而Dan Ryan's的牛排卻被他讚不絕口,好神奇。

吃完主餐已經撐到無法動彈,看到別桌點的甜點,雖有欣羨之情卻也知道自己再吃不下,拍拍肚子喚來服務生結帳走人。這一頓吃得心情大好,除了食物好吃與我喜歡的復古氛圍,更謝謝妖桑請客,算是提早享受我們的聖誕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