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寫過關於兒時的美味記憶──舊家樓下喬品商行的火腿蛋土司、牛肉泡麵、火腿蛋炒飯,自從搬回高雄後,其實已經趁隙前往回味了好幾次。

 

喬品商行現在的店名是「喬品賣炒飯」,在高雄似乎也很有名氣,生意比以前好上百倍。由於正餐時間多半得等到天荒地老,我只能偶爾在下午拜訪廠商前(後)很奇怪的時間點溜去解饞,雖然如此,就算在下午三點去,店裡還是不見空桌,可見真的已經是有口皆碑的店家了。

 

因為生意太好不能兼顧,第二代捨棄了早餐系列的火腿蛋土司、牛肉蔬菜蛋土司等等,專心於各式炒飯、加料泡麵,此二類的品項有所增加:咖哩炒飯、泡菜炒飯、蕃茄蔬菜泡麵、韓國泡菜泡麵都是以往沒見過的,點過其中幾種來吃,也都挺令人滿意,例如咖哩炒飯的咖哩味十足卻不會讓人覺得搶了炒飯的鋒頭、只替炒飯添了更強烈、引人動筷的元素。由新菜單的開發,可以看出現在的老闆、老闆娘對於接手這間店的用心。

 照片  

當然既要懷舊便不能不品嘗以前吃過的料理,最基本款的火腿蛋炒飯、牛肉泡麵仍屬我心中首選,炒飯味道應該跟舊時相差不大,一樣的香氣逼人、一樣的粒粒分明、一樣的帶著油但吃下去不覺得膩;牛肉泡麵的肉片還是記憶中的鹹甜味道,厚度也差不多的感覺,就只是麵吃起來好像沒有過去喬爸煮的讓人稀哩呼嚕地瞬間掃光的威力?還是湯變淡了呢?也或許只是人慣於把記憶美化到最高點所造成的錯覺?然而不管味道是不是真的和從前有些微差距,現在還能吃到仍令我非常開心。

 照片 (1)  

也是老品項的豬肝泡麵還沒嘗試,每次都在掙扎要炒飯還是泡麵,點泡麵時又忍不住想吃牛肉片,結果就是總點一樣的東西,即便跟我們家親愛的去吃(根本就從來沒有自己去吃過),兩人各點一份炒飯再共吃一碗麵,那碗麵到目前為止也還都是牛肉麵,不管啦下回一定要忍住改點豬肝泡麵!

 

客人多到來不及料理,自然店內陳設也得進行調整,爐子上多了以往沒有的大排煙機,也多了一口(兩口?)爐,煮泡麵、炒飯直接由兩人分別負責。來來往往的人多, 因此雖想看看今時的料理程序 ,為免成為障礙,點好食物只能乖乖待在位子上等,再不敢像小時候那樣站在爐邊看著喬爸、喬媽下廚。不知道此代做法有沒有改變?這麼說來我又有一點模糊的印象好似從前就吃過一、二次喬大哥炒的飯?

 

食物之外,若說有什麼用餐感想的話──我知道店裡非常非常忙碌,但也仍然希望能盡量避免看到不知道是老闆娘還是哪位偶爾「較不愉悅」的表情(印象中大多數時候還是很客氣的啦),畢竟吃過那麼多店,忙得一塌糊塗但總能笑臉迎人的店家我並不是沒有見過(以前在臺北工作時的早餐愛店「三口組」的老闆娘就是即使有塞滿店鋪、快遲到的焦慮上班族跟電話訂單在等早餐,依然可以用超有活力的表情跟聲音待客)。

 

上回去的時候店員錯把其他桌先點但我們也有點的食物送上來,導致後來要再送其他食物過來的時候有點錯亂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的那位姐姐,或許是因為急著要找回秩序,有一點點咄咄逼人地和我確認點單讓我有那麼一點點抖呀,何況我們點單上的桌號也都有寫清楚。我知道開店、尤其是生意那麼好的店很辛苦,店裡沒有冷氣也使人容易焦躁,但也還是希望這點能再加油一下:不求元氣十足,只要帶一點點善意的表情便能讓客人更享受美味的炒飯和泡麵喔。

 

ps.差點忘了一件事:靠馬路座位上方的消暑噴霧器噴出來的霧有點大滴,邊吃邊眼睜睜的看著霧(水?)滴落在食物裡,這個......我是照樣把食物吃光了,但這點應該要盡快處理比較妥當唄。>"<

 

《喬品賣炒飯》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132號


電話:07-333672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AM-07:00PM、週六:10:00AM-02: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