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爆發、地震、海嘯,從四面八方圍攏過來的天災,壓得人喘不過氣。今天,日本捲起十公尺高的大浪。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每隔三兩天,新聞便會播報哪個地方發生了強震,哪個地方因地震引起海嘯,哪邊的機場因為火山灰而關閉,又是哪裡淹起大水。看著看著,皺緊眉頭,心情也差了起來。

 

怎麼會如此不平靜?不是幾年一次,不是幾月一次,而是月月如此。不禁令人懷疑起,莫非真的要世界末日了麼?

 

辦公室裡討論得熱烈,甚至有人眼眶開始泛紅,愁起未來的日子。要說世界末日嘛──這我倒是不擔憂的,若真有這一天的到來,想也是分秒內之事吧,躲不過、避不開,何苦擔心這些?只是要思索的,倒是要如何活著。

 

昨天正巧看到一部影片,片中老太太說,她每天都當作沒有明天般活著,因為不知哪一天,會再也見不著初升的太陽。

 

這話頗令我感動。我知道世事無常,我知道人隨時都有可能發生變故,我知道該認真的生活,但我從未真的把每一天當作「這可能是我的最後一天」來過。這是一種好用力、好用力的生活心態,我一邊羨慕,一邊也想著在現實中,是否真能做到。

 

我想還是頗為困難。至少目前,每天花去我最多時間與心力的,並不是我由衷喜愛的事,而如果這樣的任何一天是「我的最後一天」,我多半會心有不甘吧。

 

即使如此,在不是最完美的情況下,我還是會努力認真生活,努力活得開心。然後,我該準備好的是──勇氣、決心與毅力。

 

朝「做喜歡的事」邁進。

 

(好勵志喔這篇)

 

茶話:

剛剛和舅舅小聊了一下,我說了「世事無常」之類的話,被說才幾歲就講這種話。但我認為這是事實啊,無論是什麼年紀,若有無常之事要來,誰都躲不過的。有了這個認知,我才會更加珍惜……對,就是「珍惜」啦。總歸一句,「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