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公司就是不一樣,有大尾牙還有小尾牙,只是尾牙果然還是公務性質的活動,要盡情的享受食物實在好難好難。尾牙,就是手忙腳亂。

大尾牙是全公司一起的,上週還是上上週已經舉行完畢。規定了著裝主題讓人以為這尾牙究竟是要整誰,好在檢查也不真的嚴格,隨便一件大衣便蒙混過去。大尾牙在飯店吃合菜,主桌自然都是重量級的長官大老板,底下小兵各自群群圍坐,每桌再配上一位主管。

飯店常有創新私房尾牙菜,但這些菜其實往往比不過舊時總鋪師的豪邁料理。一小盅的雞湯尚可,只顯不出大氣;梅醬烤鴨挺香,只是那糊糊稠稠的青菜又是怎麼一回事?食物算過得去,只是加上那節目哪......就叫人忙亂不堪了。這種時候尤其覺得主管可憐,開場的表演由主管擔任,中間的表演?哇哈哈本次員工組半個人都沒有報名,全靠抽獎拼完全場。啊──最辛苦的要算是負責主持的某主管了,滴水未沾、整場從頭喊到尾。

員工忙在哪呢?咬一口鴨肉,某主管上臺,忙快點吆喝拍手炒熱氣氛。好不容易主管開講,顫顫驚驚的再把鴨肉送進口中,深怕被主管記下這邊聽主管訓話邊吃東西的不禮貌行為(雖然後來就繼續大剌剌的吃了),還咀嚼著沒吞下,一邊不知道哪個組別的整群跑來敬酒了,只好放下筷子,端起酒杯站起身來,一邊嘴巴繼續咬著肉汁,一邊吞下果汁,鹹鹹甜甜混在一起好不熱鬧。

就這樣,有誰抽中獎品了拍個手尖叫幾聲,主管上臺了也尖叫幾聲,人家來敬酒趕快倒著也敬回去,終於安靜一點的時候被同桌的人抓著一起去向別桌敬酒了。才跑跑走走之間,哎呀哪邊衝來好幾個人,原來竟是臺上開始進行什麼遊戲,參加者跑下來做任務啦!

吃到後面好幾道菜只動了一點點,但大家已經開始撤退,只好依依不捨地忘了半桌子的菜一眼,嘆息一聲,回家找麵包當點心。

這週小尾牙,原也是去過幾次、還算熟悉的店,但只開心沒多久,到那裡就知道也是吃得緊張兮兮。和大主管坐同桌不是好玩的,連連敬酒,端著果汁硬被主管說不給面子,但就是不能喝呀──想怎麼樣呢?吃得是某燒烤店,怕質地好的肉被烤壞,忙搶過夾子努力烤,說來因為輩份低微要服務同事,其實更擔心美味的肉(對我就是貪嘴嘛),不自己烤怎能放心呢?

同事說我都在幫大家烤沒動筷子,究竟有沒有吃飽哪?但其實我都看準了照顧得周全的肉,手快腳快的在大家講話之間丟進嘴巴裡,說很飽確實沒有,但也沒餓到就是了。

小尾牙間主管兼說了好些要組內好好繼續努力的話,對我們有深深的期待等等,說得人胃又絞了起來,邊點頭稱是腦子裡邊在想:可是我已經動了想走人的念頭了,別對我有太高的期待呀。

在這種時候要認真放鬆是沒可能的事,所謂的續攤活動也坐不久,渾身不自在的,一群前輩在前,豈敢放肆?但還是感謝公司和主管,讓我們有兩頓飯吃就是了。新春將至,無論我是否有繼續留在這裡奮鬥個兩三年、三五年的,都希望公司、組內表現良好。(噫怎麼轉得有點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