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 Lo 013.jpg

早早就被告知星期五的晚上有一場邀約,在淡水。

妖桑在傍晚會先過去和朋友一起拍夕陽,下班後我再獨自前往,共同晚餐。本來打定主意當天要早點去上班,卻還是拖得有些遲,但也只是一些些而已,應該不至於讓所有人等我太久。

沒想到星期五會那麼的忙亂,更沒想到我負責服務的對象在我下班前和我討論起事情,走不了。六點四十五分,我還在討論,妖桑打電話來問我狀況,我急得說不然他們先吃好了,又告訴我只是問問而已,還在準備晚餐。雖知道還在準備,算算最快七點能離開,到淡水至少八點了,仍忍不住焦急。

七點十五分離開公司,等快十分鐘的公車到捷運站,再坐上捷運直奔淡水。好遠好遠,幾年沒去,我已不記得原來是要經過那麼多站才到得了的地方。坐車的時候想著,乾脆回家好了,何必跑那麼遠就為了吃頓飯呢?再說也不是我非常熟悉的朋友。

幸好有忍住下車折返的衝動。妖桑出來接我,我一見到他眼眶又紅了起來,很奇怪,不過是晚下班、晚赴約而已,但只覺得壓力大,有種為什麼硬要在平日到淡水的委屈感。

在朋友家樓下(其實是我未見過的朋友,邀請我們的是另一位訪客),主人之一下樓來接,不知她有沒有看見我微紅微濕的眼睛。

很普通的大樓,打開大門卻讓人眼睛一亮。佈置得極為舒適不說,往餐桌一看更嚇了一跳,好用心的擺桌,這就跟電影、影集一樣嘛。BJ單身日記裡布理琪到友人家赴晚宴、慾望城市的家庭聚餐、電視名廚奈潔拉的家宴,西方人的生活就在我眼前上演。
 
白色長桌靠在窗邊排開,六個人分坐兩側,每人眼前各有一組淺盤、深盤,平口調酒杯一只,葡萄酒杯一只。
Dinner Lo 034.jpg

留給我的那個位置,平口調酒杯裡有滿滿、秀色可餐的水果,原來是前菜──水果佐薰衣草糖漿,裡面有奇異果、鳳梨,還有葡萄。薰衣草糖漿是主人親手製成,用帶著酸味的水果沾著吃,真正的香甜。最可愛的是主人美樂蒂小姐還在杯身用鮮紅色的緞帶綁上蝴蝶結,煞是可愛,也顯示出她是多麼用心的準備這頓晚餐。

Dinner Lo 035.jpg

其他人已吃過沙拉、前菜,因此也只有我眼前的深盤裡,還擺著色彩鮮明的凱薩沙拉。嫩綠的萵苣葉與苜蓿芽、一大匙火腿丁、另一大匙迷你玉米塊組合而成的清爽沙拉,旁邊搭配著義大利的 Martini 氣泡酒。所有人催促著我快點把沙拉吃完、把酒喝掉,才好上主菜跟開新的一瓶酒。於是還沒吃幾口沙拉,那杯酒我已喝了大半,邊吃邊喝的同時想著,不妙啊,酒量那麼差的我還空腹喝那麼快。
 Dinner Lo 052.jpg

氣泡酒的味道偏甜,倒好解決,杯裡一空馬上又被添上了酒,這次是德國黑塔 (Black Tower)白甜酒。

Dinner Lo 067.jpg

把最後的火腿丁撥到口裡後,我的深盤被傳了出去。美樂蒂小姐替我添了一大盤麵,蘿勒鮮蝦義大利麵,除了字面上看得到的三種材料,還加了洋蔥,聽說是妖桑切的。正想慢慢吃麵,不知哪邊又開始喊著要我快吃完,準備上另一道主菜。於是我又開始緊張的猛吃,說真的義大利麵什麼味道已不太記得,蝦子頗有彈性,青醬香而不膩,我就記得這些而已。
Dinner Lo 057.jpg
使出我快食的功力,沒幾分鐘又把麵給吃完,盤子再度遞了出去。這一次盤子被送回來,裡頭是好大一塊海鮮白醬焗飯,裡面有很多大朵綠色花椰菜、鯛魚、蘑菇、玉米,焗飯的醬料直接使用巧達濃湯,也確實有濃濃的奶香味,帶著海鮮的鹹味,和鯛魚配合度高。一大塊焗飯,我又毫不費力的三兩下吃完。
Dinner Lo 062.jpg

 吃太快的結果是盤子一空又被放上一塊焗飯,本想我努力點應該還是可以吃完,想不到只吃了幾口就再吃不下,不知是因為食物真的太多還是因為大家都已停下刀叉?氣氛多少有些影響。
Dinner Lo 066.jpg

直到焗飯,我才比較有心思聽大家說話、偶爾插上一兩句。有三位完全是第一次見面,都是邀我們的朋友的好友,個性看得出來都很直爽,也不吝惜結交新朋友,整頓飯下來未見彆扭(除了我啦),只有笑語連連。邊說笑,我的第二杯酒竟然也喝完了,白甜酒果香重,但較氣泡酒不甜。

吃完主菜,在甜點之前大家鬧著到頂樓拍夜景。認真在拍的只有妖桑,其他人仍是笑笑鬧鬧,十分鐘便又下樓來,想是迫不及待的想吃甜點。

美樂蒂小姐熱情的要我們直接轉移陣地到客廳區,桌上已擺好提拉米蘇派,份量十足,是其中一位訪客帶來的。酒杯再次被送上來,為了怕混淆,杯腳還貼心的用小標籤標明了飲酒人的名字。搭配著甜點,第三杯酒是澳洲Jacob’s Creek 白酒,味道偏澀,正好與提拉米蘇互補。
Dinner Lo 09.jpg
一大塊甜派吃下去,肚子真的再也裝不下任何食物。一點一滴的把酒喝完,坐在地板上照相、聊天,愜意二字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Dinner Lo 01.jpg
三杯酒下肚,我的臉頰已經發燙,美樂蒂小姐貼心的去摘下她種的薰衣草泡茶,替大家解酒。第一次喝新摘的薰衣草茶,竟不比一般店家的茶味淡。舒緩心情的薰衣草茶之後,十一點四十五分,趕著最後一班捷運,週末的晚宴就此結束。謝謝兩位主人的招待,也謝謝所有人的料理準備──我一去就是吃而已,大家可是幫著料理晚餐哪。

 

這張是在我到之前拍的,桌上的酒就是第一瓶的氣泡酒。插著welcome小卡的,是薰衣草唷!

Dinner Lo 043.jpg

 

主人家的貓,四公斤跟平日我見慣的七公斤相比之下,體型果然小了許多。

Dinner Lo 080.jpg

 

Btw,第一張夕陽,當然也是我到之前拍的,出自妖桑之手(最後我抵達時已接近八點半,真是滿失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