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環的天橋欄杆上纏繞著幾株綠色藤蔓,旁邊的巷子裡,有間好小好小的咖啡館,以鮮豔的油彩替平淡的城市添上好幾分顏色。

似乎是父親朋友開的咖啡館,以綠色為主色漆滿整間屋子,一樓擺著三、四張木製小圓桌,桌旁圍著的也是木製咖啡椅,全都上了油漆。端上來的熱咖啡,杯子更是極其搶眼的深藍;厚杯身,沉甸甸的碟子,孩子幼小的手端不動,只得放在桌面看著黑色的汁液變涼。

小孩子喝咖啡像在喝糖水,兩小圓盒的奶精、三包冰糖,狠狠的倒進杯子後,拿著小銀匙攪拌,再低下頭去就著杯口吮了幾下。原來咖啡的味道就跟糖果差不多。

蓄著大鬍子的父親朋友抱著吉他,坐在牆角的椅子上彈奏了起來,原本吵嚷的聊天聲慢慢地消失,只剩演奏者撥按弦線的聲音,以及樂曲。

Romance de Amor,父親也常彈的,輕柔、規律的調子反覆著,用轉調改變韻味,或一忽兒變快、一忽兒回慢的讓人的耳朵清新。像一道小溪潺潺流下,因為微風、因為溪底的石子,默默地變換著步伐,溫柔地欣賞著自己的步伐,夾雜幾句細語呢喃。

再不必想著別人的眼光,滿腦子滿心裡,只有旋律。

有多久沒聽見父親的吉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