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荷,轉職成功!

這是生涯第二次面試成功。第一份工作做了一年之後,心中已萌生去意,在近一年來有事沒事胡亂投,並獲邀面試一次通過兩關但未果後,終於又得到面試機會並成功了,可喜可賀。

新工作將在五月中旬上場,是從以前就想進入的產業,但當然不曉得是不是真適合我,且拼著做看看罷,至少我確定原本的產業已經不想再待下去,接下來朝想像過的地方邁進,希望一切順利。要撐過三個月的試用期,找工作的心煩我可不想那麼快又來一次。

說起找工作,每回我興致一來逛逛人力網站,總好巧不巧的可以看到有點想去的地方,勤勞一點的時候便開了自傳來修改,先改改自傳,再看其他的專長經歷表等是不是需要因應工作職缺修改,再來要改的是求職信。要是遇到我比有點想還要更想去的地方,我的朋友們便會被我拖下水,通常是親愛的兔捧由,總是非常善良的替我看自傳跟求職信是否有錯誤或不妥的地方,除了檢查資料外,還要幫我集氣,真是非常辛苦。

我有種焦慮感,對於太想要的事物,只要一出手就想達成,也因此自己一次沒辦法投太多履歷,或面試過一間公司但沒結果時就得休息好一陣子再開始找新工作。

其實這一次主力準備的並不是接下來要去的公司,先前花了三五天準備資料,為了面試某動畫公司的編劇,但或許太生嫩,也或許是真的沒有動畫的活潑性格,資料寄去後石沉大海。等了好幾天接到電話,意外的卻是順道丟的另一間公司。回來查該公司相關資訊,想著這邊說不定也很好,才開始認真準備面試資料。

是運氣嗎?也該感謝那麼多為我集氣的朋友,第一次面試很順利,面試官不斷暗示我接下來的週末可以先準備哪方面的資料(當然只是很簡單的暗示一下,公平原則沒辦法透露太多),面試後才隔了一個週末,通知第二次面試的電話打來。

第二次的面試時間是下午,有兩位面試官分別面試。第一位是部門主管,談得冷淡,問的問題讓我答得心虛,才二十分鐘就結束面談;第二位是人事主管,倒談了一個小時左右,很親切可愛的女生,用誠摯的眼神鼓勵我,談得愉快。結束時告訴我一到兩週會有結果,可能是打電話通知錄取或再次面談,也可能是寄信通知不錄取。

聽到等候通知整個心涼,雖然面試當然是要等候通知的,但平常逼板逛太多,總覺得這句等一到兩週就是銘謝惠顧之意。隔天電話靜悄悄,正常,我想大概要等下一週才會知道結果,沒想到就再隔一天,週五,一大早電話來了,親和力無敵強的人事主管打電話通知錄取,要我確認面試報到時間後再回覆。萬歲!終於可以逃離死氣沉沉的原辦公室。

正跟人事主管講電話時,有通插撥沒接到,掛完電話我馬上就忘了插撥,直到一分鐘後電話又響,原來剛剛的插撥是善良的前同事一姐,開心的要我包袱收收準備閃人,似乎是人事撥給我之前,先打電話給一姐確認我這個人是否有什麼不良紀錄。我還納悶為什麼才打電話詢問我而已,一姐就知道我被錄取?一問之下,一姐才說通常打電話給同事啊朋友之類的問就是最後一關了,誰會留仇家的電話給面試對象啊?有理。

當天馬上跟主管談離職,因為我是本組最後一個企劃,主管不放我快速離開,只好討價還價成兩週交接期(主管本來還要求三週呢,我擔心那樣拖太久新公司會不要我)。再來的兩週,目標是快速的整理資料並補足新人可能沒辦法寫齊的文件。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替我看資料的兔兔跟小菇,替我集氣的很多很多人,為了我一大早在忙碌中被盤問的一姐,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