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駕訓心得寫到快睡著,決定之後開始用更簡單的方式來寫,就當做學習單吧,別再有太多不必要的形容。

本週新主題:倒車入庫。

複習:
1.繞停車場+小圓環兩次,兩次間遇到有其他車在圓環,一次停下等前方車輛開走,另一次直接繞過那輛車(車道極小,我繞得心驚膽顫),還算順利。


2.前進停車:練習了兩次,其實比上次還要不順,總是停得歪斜,但歪斜還是要慢慢修正回來。

新主題:
倒車入庫是非常實用的停車方式,停車場大多需以倒車入庫的方式停車。妖桑的偷吃步技巧是把車開到預計要停的位置再往前兩格,此時再往前進,直到方向盤的位置來到欲停位置往前第二格與往前第三格交界線,到此位置時開始倒退打方向盤到底。先注意最早轉進去的角是否安全進入,第一個角進去了再看平行的另一個角。

因平常倒車入庫時兩旁多半有車,最好是準備倒車時車身離停車格有約一公尺的寬度,倒車轉入才不易擦撞他人車輛。另外停入車格內時注意車尾與底線距離約五十公分為佳。

碎嘴:
今天的練車時間頗早,中午吃完午餐便到公園練習。到那裡一看已經有兩輛車也在同一區練習,我們才練沒多久又來一輛,也就是同時有四輛車在不算大的停車場練車,很嚇人。平時只要有一兩輛其他車我就會緊張,何況一下子擠四個新手呢?要是有什麼意外四個都不會處理。其中有輛車練倒車時不知道為什麼總把路線拉很遠,且一直變換練習的位置,我們只好等她開走才動作。

另外還遇到妖桑的車友,開了吉普車來,笑著問怎麼不拿別的車練,但也就只有這輛車了,誰還有第二輛呢!

能在停車場練習的就只剩路邊停車還沒碰,是真的該積極點去找駕訓班啦,不然也只是把原有的練熟而已(練熟也很重要就是了,所以還是會繼續練啦)。對了,本次我的煞車大有進步,煞得算穩定,沒有害人點頭,但會很囧的忘記要放手煞車或換檔,這個就糟糕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