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啦啦啦啦啦,臺北又下起傾盆大雨。想起前陣子看新聞說南部缺水,不知雨可否有落在需要它的南方?從午後到現在,或許早上也有但我已不記得,不停的雨,迷濛了天空,也迷濛了人的心。

雨天就要憂鬱嗎?雨天就要煩躁嗎?其實是人心而已。

公司裡只有五個人左右,這五個人裡又有三個人確定感冒,一個沒來,剩下兩人不時將咳嗽聲傳到整個空間。每聽到一聲咳,我打字的手也像對他們打招呼一樣抖了一下,害怕病毒飄過來、下一個咳聲不止的輪到我。對疾病的擔憂扯著我,心思再不存於座位,我只想回家。

雨天、感冒,說穿了都是找不完的藉口。瞪著螢幕,因為覺得呼吸不順而不時大口喘氣,試圖從腦子裡抓出點東西卻發現什麼也沒有,我把手架在鍵盤上硬著頭皮打字,祈禱這些東西多少可以發揮點作用。真的不適合,真的沒有這方面的天份,真的。

回到家發現連貓也受雨天的影響,這幾天乖巧安靜的貓,竟在滴滴答答之下,用力咬了人。要是有雨神的存在,祂一定心裡叫屈:「怎麼發生什麼壞事都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