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好認真的連發三篇文,那麼來一篇輕鬆一點的好了(喂,其他三篇也沒有不輕鬆吧)。

這個清明連假我幹了什麼呢?星期六是電影洗衣日,看了《超世紀封神榜》,我沒有很愛,中間還努力叫自己不要睡著。裡頭的某些情節跟我印象中的神話不符外,站在宙斯旁邊的一堆神都不知道在幹嘛的,出來站著一下子就不見了。然後電影的節奏不太好,整部片看完除了累還加空虛。

星期天和妖桑去車聚,很嗨一堆同款車在高速公路上一起行動,只是帶頭的一鑽其他後面跟車的也就累了起來,為了跟車只好跟著鑽,看著實在危險。有時候是四部車前後左右包圍一台不是車聚成員的車,我不得不揣想那輛車的車主現在的感覺如何,是覺得恐怖還是奇怪還是想扁人呢?

車聚莫名其妙的定在很遠的地方──苗栗的巧克力雲莊,但是裡面只見賣巧克力的,卻沒看到我想看的巧克力工廠啊,害我大大的失望,雲莊裡的巧克力蛋糕也沒有特別好吃。當然在車友的心中吃應該是其次啦,重點是跟車友交流,但我就是愛吃,沒辦法。

在雲莊散步,出了雲莊後門發現對面就是一間採草苺的小農地,除了可以現採草莓外,也賣草莓香腸、草苺醋等草莓相關產品,我跟妖桑共吃了一根香腸,還不賴,據老闆娘說是用草莓酒加到香腸裡才烤出這個味道,其實吃下去並不真的能吃到草苺味,只圖個香氣而已。

混到晚間才回來,還遇上一段塞車,大概塞了二三十分鐘,妖桑差點睡著,靠著我捏他虎口才清醒一點。回到台北已是八點多,因中午沒吃正餐、只在下午吃了巧克力下午茶,甜得膩死人之下我們兩人都想吃大肉,問了牛角燒烤客滿,再問四川華神有空位,便直接跑到公館去大吃一頓牛肉滿滿的麻辣鍋。

至於今天最後一天的假期,我從起床後開始連著看兩部電影(一部是前一天晚上就快看完了),到下午妖桑跟我決定取消本週駕訓課,改上烹飪課。兩個人共同搞出一大盆洋菇雞肉沙拉,晚間吃歐台合璧的海鮮燉飯,噢還有早上妖桑準備的九層塔蛋土司(就是土司上鋪著九層塔蛋,我喜歡)。吃飯前後我便認真的寫起這三四篇文章,剛才出門想運動一下偏偏下起雨來,回家爬了兩趟樓梯充數,就這樣到現在啦。

 


_DSC0003.jpg
《海鮮燉飯》
1.把米洗好放在電鍋的內鍋裡,加同米量的水。
2.把蝦、透抽、蛤蠣洗好(蝦總共要洗三次,第一次洗+搓,第二三次洗就好;透抽要洗+搓一次,再水沖一次)放到米上。
3.剝洋菇入內鍋。
4.九層塔葉入內鍋。
5.雞湯汁入內鍋。
6.灑摻胡椒的綜合香料、一點鹽入內鍋。
7.薑母切細末入內鍋。
8.倒一點米酒入內鍋。
9.倒一點醬油入內鍋。
10.蓋上鍋蓋按下開關,等電鍋跳起再悶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啦。

飲食心得:海鮮的鹹味替飯調理得味道頗佳,但煮飯的水還是加多了些,使飯稍糊了點,算小碗飯量我大概吃了三碗左右唷!(松青超市的食材真的很新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