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月來好多朋友生日,前兩天一位,今天一位,明天又一位,再過幾日,終於輪到我將邁入下一個階段。所謂的階段怎麼分呢?問卷調查、網頁個人資料填寫常用的階段分法以五歲為一單位:16~20、21~25、26~30;或有時以十歲為一單位:11~20、21~30。然而這樣的分類只是看起來整齊,卻不見得為當事人所認同。

過20歲之後才真的有驚慌的感覺,人生去了二十年,我已經逐漸步入黃金歲月,而這歲月將飛也似的流過。再過不久,就是以往眾家姐姐連聲哀嚎而我總嗤之以鼻的「不要在我面前提起年紀」階段了吧!

20歲時,仍把自己跟十八、十九歲歸在一起,橫豎第一次出現「二」,後頭還是個「零」,有什麼關係呢?

21歲,開始想像25歲的生日,周圍的同學是不是已成家立業?我們變成什麼模樣?我是不是已經忘了曾經有過的夢想?

22歲,面臨畢業後的生活,研究所考試只有一次的機會,家裡的情況不容我馬上再準備一年。說實話,好友也說了我當下不該想再讀研究所,而我也相當同意。因此試了一次之後馬上投入職場。若要再唸書,以後靠自己的能力吧。

23歲,莫名其妙的工作快滿一年,同事說我做事有邏輯,我卻覺得做得馬馬虎虎,每天如遊魂般的去上班,跟著老闆的交待、排好的進度做事。想著或許因為入行不久才會有這樣的感覺,說不定再多做一段時間我就能對這個產業充滿熱情。

離24歲只剩N日,工作快滿兩年,最近越來越覺得疲乏,依舊是遊魂,更透明的遊魂。不斷的會議、無止盡的修改與分析。每當受交待一項作業(通常是體驗某產品後的心得),我的焦慮更加明顯,該怎麼辦才好?對於這個東西我實在沒有感覺。遊魂,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24歲哪,24歲跟23歲有很大的區別,23歲時覺得自己剛畢業,24歲,已有兩位同學成為少婦。24~26歲應該是同一階段了吧,慢慢的將接到更多喜帖,而在這個階段中我不能再散散漫漫,逃避地想著可以等以後再追尋想堅定走下去的路。

可以奠定基礎的時間沙漏正加快滴沙的速度,若再安逸於「這樣的生活好像也可以啦」,我可以預見未來將如何悔恨自己的消極。

結論,24歲的目標:確實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要勇敢踏出腳步,絕不能怠惰。有時間看影集,就把這時間拿去逐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