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貓來到這裡也差不多有一個月了,吃掉一包小包裝的高級貓糧,還因為先前換飼料身體不適去看了醫生,拿好多天的藥,連我這個沒養過寵物的也得硬著頭皮直接上場餵藥。

每天早上先被貓喊醒,就算想賴床也絕無法超過三十分鐘,一聲比一聲還可憐的叫喊讓人想著他到底發生什麼事、難道飼料全無快餓死?不甘願的起床踏出房門,胖貓就等在門口,見人腳一踏出便黏了過來,完全有失貓格的在人腳邊磨來蹭去。

檢查貓砂是乾淨的,鬆了口氣,至少不必一早就面對貓便;再看飼料跟飲水,吃到剩數得出來的十顆,水倒沒少太多。胖貓不知什麼時候已走到旁邊坐下,抬頭用渴望的眼神看著我,唉呀,再怎麼不想寵他,還是乖乖拿過貓食,添了一些進碗裡;想想,放了一夜的水,也一齊替他換掉好了。

一天就這樣開始,如果直接出門,自然不會把貓放在心上,只有回家前想著會不會胖貓在我出門時便便,他技術不好,便便完一定要人擦屁股,否則那一點點沾到毛的便便可以造就滿屋子遍地黃金。只要他在沒人在家時便便,人只有認份,回家看到貓砂盆裡高起的砂丘,光聞味道就知道發生什麼事。

但就算本來就整天待在家裡也不好過,成天提心吊膽,只要貓往砂盆走去便驚了一些,忙跑去旁邊守候,就怕貓爺感覺對了、噗的一聲便便成功,小太監我得抓緊時間伺候便便餘韻。

當人在家發現貓進砂盆便便,可以先把放砂盆的房間門關起來,在他出砂盆的第一時間抓住他、拿起八十張一包的康士美濕紙巾努力替貓擦屁股,就算他哀哀求饒也不能理,毛不乾淨天誅地滅,擦完屁股清貓砂,把木屑砂連便便挖起丟進馬桶裡沖下,還算輕鬆。

最惹人厭的是回家發現他已便便,沾在毛上的餘便要是乾掉發硬,要比平時難擦更多。這種時候總得把貓抓到較高的平台,花個五分鐘清理,清到最後他不爽、我更煩悶,累了一天回家還得伺候貓爺?

也不是清完貓屁股就沒事。放過貓後,開始巡視地板、椅子、桌上是否被貓便荼毒,若找到痕跡,只得化身灰姑娘,拿紙巾和清潔劑擦拭。最後才輪到貓砂盆,邊找便便邊想總算快告一段落。

胖貓平時可愛,走路時搖搖擺擺,因為六點多公斤的龐大身材而失去貓咪該有的輕盈靈巧;睡覺時更惹人憐,睡姿百變,一開始趴著,後來側躺,再後來直接仰睡,當人無聊至極去逗弄他,他煩了,兩手往上一舉,毛絨絨的貓手抱住臉,那姿勢百看不厭。

更有一回發現胖貓獨有的睡姿,因為下盤夠穩,他竟然可以像人一樣,用大屁股坐著,兩後腳往前直直伸,兩前腳垂在胸前,頭往下低就睡了,請想像泰迪熊或老爺爺看電視睡著的姿勢。要不是我坐在他旁邊、怕起身會讓他換姿勢,應當馬上去抓相機來拍下。

抱著貓時也挺開心,尤其是冬天,冷冷的空氣包著,一隻貓在懷裡,簡直是活體暖暖包。可惜貓除了睡著,乖乖在人身上的時間極短,若整個抱起只怕撐個十秒鐘已是千寵萬幸;若是抱在膝上,他肯待十分鐘也是皇恩浩蕩了。

就是這點可氣,寵物店裡的黃金獵犬大頭跟人很親近,不虧是狗一隻,在人旁邊晃來晃去,摸他摸得久一點也無所謂,貓呢?我叫他叫不來,親自走到他身邊摸摸他,但凡他不開心,張嘴做勢要咬或直接甩頭就走是常見的。若換成貓要你摸他,非得哀叫到你走到他身邊為止,否則絕不肯停下。

如今貓爺在旁,這才深深感受到貓對人真的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人對貓則一點辦法都沒有。既然只能做貓奴,到底為什麼養貓呢?或許這是人的自虐習性、或許是短短的可愛時間讓人無法抗拒,若辦個貓奴俱樂部,想必成員不少。

(我真的也是自虐,貓本來在旁邊睡覺,我硬是趁他神智不清抱到腳上,結果他睡太熟,已在這裡睡了幾十分鐘都沒見他要走,累了我兩條腿,一整個快被壓到斷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