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洗衣服忙著把衣服丟進去,等水滿了加洗衣精加柔軟精;今天抬頭看看天氣好,突然有了四處張望的興致。鄰人的衣服晾在頂樓平台,風吹之下飄搖不定,經陽光直接曬過的衣服想必摸起來舒適。

再過去一些,盆栽滿排在陽台上,雖不是開花的季節,仍帶著翠綠的植物煞是好看。突然有一樣我沒想過在台北會看到的東西跑到視線中。鴿子,一整群鴿子在空中盤旋,照理說養鴿人家多半在鄉村養鴿,在市區是極少見的。

這群鴿子想必已在這裡生活了許久,只是我從未注意過,大驚小怪些什麼呢?自從公事上扯到鴿子,扯得一團亂,每次在路上看到鴿子總會稍微影響我的心情。但看這群鴿子飛翔的確是有趣的。一整群鴿子繞著建築飛,其中一大群飛下停在屋簷,剩餘一小群繼續飛;那飛翔的一群又停下歇息,另一小群歇夠了的衝上天去。

鴿子們彷彿簽過排練單,上上下下的,不曾間斷。

洗衣機是老舊的,有時候以為放滿了水、衣服將與泡沫共舞一個小時,然而過會子可能將有洪流從管子洩下,衣服只經歷濕透的流程卻不真正洗去塵埃。今天,管子口並沒見到一滴水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