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事情很多,文件繳交期限近在眼前,但我溜回家的時間卻比上週還早。或許是感冒的關係,或許在各大板爬文後看開了,何必糟蹋自己的身體只為了成天因其他因素推遲的期限呢?

早早回家,跟妖桑散步十分鐘到麵食館用晚餐。這麵食館是妖桑搬到台北後才找到的地方,妖桑某阿姨獨家推薦,也真的好吃,後來我們不時以該店為裹腹據點之一。上回吃的蝦仁絲瓜餃美味至極,本來還想再點來品嚐,店家卻告知已經賣完,只好另外點一份小籠包、一份蝦仁蒸餃。

座位後方是一位中老年西方男人,他對面坐著打扮火辣的年輕女子,飯間兩人聊個不停,男子說話我聽不清,倒是那女子聲音洪亮,不想聽也難。女子說著英文,聽得出不大流暢的口音,總是在字後方加個「ㄜ~」的長音,本來的And說成了Ande。

妖桑飯後還開心了許久,直嚷著那女子身材多好多好,完全不怕我吃醋。

(此店的小籠包皮真的薄、湯汁飽滿,咬下時得在邊角處咬破一小口,吸吮湯汁才不至於浪費了精華;肉餡方面我認為還能再更好,肉量不小,但其味道有些貧乏,吃到最後不太想吃肉、而想直接喝完肉汁了事。)

(蝦仁蒸餃做成長型餃,皮較小籠包為厚,裡頭的餡料除蝦仁外還有少量的肉餡。皮裡也是含著肉汁,但當然不及小籠包的多。此道表現比小籠包差一些,肉的味道與口感壓過了蝦仁,我是覺得有些喧賓奪主。兩道麵食跟三碟小菜、一碗湯下肚,也挺飽了,對平常日來說太奢侈了些。)

晚間活動是窩在類似漫畫王的店裡看漫畫。這種店百年不變,高中時母親帶我到高雄漫畫王使用電腦寫作業,店裡佈置是偏黃的燈、小包廂裡的兩人沙發椅,現在進門仍是一樣的擺設,免費的飲料單內容也差不多,可樂、紅茶、奶茶,不過爾爾。

這類型的漫畫店以記人頭、使用時間計費,最適合看漫畫速度快的人消費。我看書的速度不慢,但若遇到很喜愛的書物便頓時從噴射機變成烏龜,一本漫畫可以看一小時。

久沒進漫畫店,自然得挑選許久。晃了老半天,把一直有追進度的《Skip Beat》拿了最新的一本,又挑出日劇工作狂的原版漫畫《工作狂人》,再從雜誌櫃抽本自己覺得較有營養的數位時代,肖想長點知識。

從很喜歡的《Skip Beat》開始,恭子的OS跟小人每次都讓我笑到不行,但這集還有感人的瑪莉亞跟父親團聚情節,MO子對恭子的友情之愛也相當精彩,就是這本漫畫讓我花了大半時間,我才看完這本,妖桑已經換過一輪漫畫、雜誌(那是四、五本的書量)。

發現時間已過一小時,我趕緊拿起數位時代亂翻,想多少補點收獲,這種書亂翻當然看不到什麼,翻了一陣放棄,到漫畫店還是來看漫畫比較實在。

日劇《工作狂》剛在日本上演時我就追著進度看,是一部我可以看五次以上的日劇。題材採用我偏愛的上班族故事多少有關,何況主角的工作還是我嚮往的編輯工作呢,衝著這點,《工作狂》也已經是我愛的日劇之一了。

漫畫店裡的《工作狂人》有四集,我只來得及草草看完前兩集便打道回府。日劇與漫畫的情節仍有相當的差異,漫畫裡可能只畫了十多頁,在日劇中已是完整的一集。日劇編劇的手法:將漫畫中的好幾個事件合在一起成為一個事件、置換各事件的參與角色、重新編寫事件中的部份情節,上述編劇手法讓人即使已看完日劇,還是可以享受漫畫而不覺乏味。

剩下的兩集有空我還想再找來看,按照觀察到的漫畫重編為日劇的情節比重,相信有不少事件是日劇中沒有著墨的。但對我來說,到租書店租借回家可能會划算點。現場看的漫畫店不便宜,偶爾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