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回到家裡總會做夢,而且這些夢讓我不想醒來。

難得週末從台北城回到碧藍晴天的高雄,難得回高雄沒有關在家中。妖桑找我出門玩樂,星期五一整天,而星期六時突發奇想竟拎人上飛機,目的地是義大利。

「星期一得上班,怎麼可能趕得回來?」我被妖桑的舉動驚得捏起嗓子逼問。

「可以的啦,放心放心‧」妖桑一派的輕鬆。

再有意識時眼前已是風景明麗的義大利小城。細碎的雪白、粉紅小花點綴著一整片綠海,微風徐來,草動、花搖,因忙碌生活而蒙塵的心靈彷彿得到淨水洗滌,我站在山坡腳下,身體輕得像要飄起來。

往遠一點看去,一棟白色歐式建築立在山坡頂端,主屋之外還有希臘神殿風格的涼庭,妖桑牽起我的手,往涼庭走去。石桌上已擺滿麵包、肉片、果汁,餓到不行的我當然先坐下、把食物掃個乾淨。

吃飽喝足,旁邊不知什麼時候跑出一輛房車,妖桑坐進駕駛座喊我上車,說是兜風去。

進城,約十多分鐘的車程,兩旁充滿汽、機車,妖桑拿出一個方向盤要我練習開車,我很聽話的擺正姿勢,假裝自己才是這輛車的控制者。

妖桑彎過身來,疑惑的說:「怎麼沒動靜?你們老闆說這她用過,是最新型的產品,光這樣就可以控制啦!」

控制什麼?這輛車不是妖桑正開著嗎?我是還要控制什麼?

妖桑在我的方向盤上摸索著,似乎按了幾個藏在暗處的鈕。方向旁亮起一圈紅光,他開心的說這才是!此時我驚恐的發現,什麼時候開始我自己坐在一部重機上?可重機的控制竟不是機車龍頭,而是我手中握著的方向盤。

「可以了,開始練車吧!」妖桑對我吼著。

我僵硬的瞪著他。練車?不說要教我開車嗎?為什麼我是坐在兩輪上握著方向盤?身後的其他機車用力按著喇叭,我踩住右腳踏著的地方,發現這長得像腳踏車踏板的東西竟是油門。車子轟的直衝而去。

好怪啊,明明不會騎車,但這車卻穩得跟什麼一樣。偶然間有幾臺機車衝出擋住我的去路,妖桑很英勇的先衝到我前方把他們趨走,是種保護嗎?一邊努力控制著車,心底有股暖意升起。

騎久了,我似乎已經習慣。順著道路騎,經過小城中心,也經過郊外林地,要騎到什麼時候呢?

妖桑的朋友──看不清是「大黑先生」還是「準爸爸」,騎在我右側,妖桑殿後,活像市長出巡。騎車很是舒暢,我完全不想停下。

畫面又再次轉動。妖桑的母親大人出現了,她要妖桑儘快讓我過門,可妖桑卻說現在還沒這打算,他還不想整天有人在他耳邊絮叨......

就像儲思盆,我發現自己還是騎著車,妖桑也在身邊。看起來我們還在義大利呢,臺灣呢?我怎麼了?



我很喜歡這類充滿白色氛圍的夢境,半睡半醒之間,把自己從小小的房間抽離,來到從未見過的地方。即使仍有一小部份讓人覺得「唉唷怎麼這樣說」的地方,但就連夢中也似乎能感受到妖桑的情意。

其實前天也有做到讓我有同樣感受的夢,但那夢已被我遺忘(或者什麼時候會突然想起),只有趕忙記下今日的夢。

今天晚上呢?我想再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fon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